天秤一來,南部各縣市都放了假
終於可以開始清我在假前努力屯積的生鮮食品了 ^^

放假前,我連菜單食譜都找好了!
今天的菜單是:英國鄉村農舍派(Cottage pie)還有茄汁義式香腸焗飯
~食譜都來自小本廚房實錄~
 

最後在烤茄汁義式香腸焗飯的時候, 想說老邱一定要喝湯的
差點要拿出櫥子裡的「康寶酸辣湯」來作了,只是中間來個中式濃湯應該會很好笑吧
所以突然想到冰箱裡還有南瓜,順手查了一下南瓜濃湯的食譜,還真的滿簡單的耶!
第一次作就上手,而且非常好喝,哈哈哈哈~~~


農舍派超好吃!!! 我是馬鈴薯愛好者,所以這一道超合我的胃口。底下的肉餡是洋蔥茄汁牛絞肉
加上一些基本的西式調味(鹽、胡椒)就超好吃!!

老邱愛的則是另一道,因為他好喜歡蕃茄+起司的組合
哈,一邊吃的時候我一邊說,我原本中午是要作蕃茄馬札瑞拉起司派的
不過烤派的時間要更長,所以我沒有作。
看來我計畫中的下一個鹹派,正好對上了他的胃口啊 ^^

作的過程中應該要先規畫哪道菜先作,哪道菜後作才不會手忙腳亂
沒有先規畫好,害我作的時候恨不得有2個烤箱+2個電鍋啊 XD
(粗估整餐製作時間約1.5小時)

整餐下來的熱量超高,而且我還吃了很多很多!!! 很怕明天的量體重時間 ~"~
還有,這一餐的蔬菜量很不足,是應該作個生菜沙拉的~~
其實我本來有想作個清燙青花菜的
不過颱風天,蔬菜真的很少啊..... 早上去全聯的時候蔬菜(葉菜)類通通沒有
 那我也沒辦法了.............(聳肩)

中餐吃得超滿足,所以邊回味邊寫這篇紀錄文,好開心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