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很夯的九陽的豆漿機,我家也入手了一台
有兩種材質,我家買的是不銹鋼材質的,覺得比較安心


(圖片取自九陽官網:http://www.joyoung.tw/2-product-1A-03.html)


以前都是我自己用果汁機打完,濾過後煮成豆漿。
不過約1年多沒有煮了 (顧小孩嘛~ :p)

自從有了九陽豆漿機,也常常拿來作豆漿,都是老邱作的。
喝起來,總是覺得與我以前用果汁機打完再煮的豆漿
味道有明顯的不同。(個人覺得少了豆香味~)

今早想起這件事,把豆子泡水,等下班就可以來作豆漿囉。


把豆子加入水以後,以果汁機打成生豆漿
把豆渣以豆漿袋濾過 (手擠很累~>"<)




接下來就是要煮豆漿,要邊煮邊攪拌,不然很容易就焦掉
還有豆漿滾了以後,一不小心會整個溢出來
所以火也要控制一下,看有點滾了就要轉小火續煮約5~6分鐘

總之,就是要顧火啦。





九陽豆漿機,很方便
量好水量及豆量,丟進機器速呼呼嚕嚕的20分鐘就完成了

九陽標榜的是,煮好的豆漿不用濾,很方便,現煮現喝
不過我們都還是會濾一下,畢竟豆渣太營養了,我們年紀大了不太適合 XD


成品如下

用果汁機打的,顏色偏乳白。
九陽煮的,偏黃而且略淡。
(照片有點色差,我拍不出原來的感覺:P)



當然,味道才是重點。

同時作好兩杯豆漿,味道上有非常明顯的不同
用原先方式煮出來的豆漿,比較像我印象中的豆漿
九陽作出的豆漿,會帶著很濃而且明顯的豆味

豆味是什麼?就像是煮綠豆湯後,掀蓋時熱氣撲鼻,會衝出來的豆味
也像是我之前自己煮紅豆水,喝的時候會有的明顯豆味


據說,把九陽的豆漿上爐再煮,會略略去掉那種豆子味
所以我再度顧火,將九陽的豆漿煮沸,再滾個3、5 分鐘。


成品如下....

顏色上沒有差別,重點依舊在味道
的確經過煮滾後,可以去掉豆味
同時再喝九陽的兩種豆漿,味道也是有著約略的不同。
雖然小,但是程度上還是能感覺得出來

但煮過的九陽豆漿,還是跟用果汁機+瓦斯爐的味道不一樣。



雖說九陽的方便,20分鐘就完工
不過在我家,九陽還是要經過一道濾的工序
所以結果九陽只是方便在兩點:

1、豆子免泡8小時
2、煮豆漿不用顧火


還有,成品的味道不同就是了
個人雖然還是偏好果汁機+瓦斯爐的方式煮出來的味道
不過既然有人要煮現成豆漿
我也就樂得省事了.......... XD

有人煮,還挑個什麼啊?太不知足了,對吧 ^^


【文末批ㄟ司】

據上次在酪梨壽司的噗裡討論時
有網友分享,有機黃豆的味道會與一般黃豆不同,有機的味道會略淡

我家目前都是使用有機黃豆
一年多前則是用一般黃豆....

哪天我有空(+想不開)的時候,再來試試好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