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上一早起來沒多久,就吆喝全家出門去睿睿家玩半天
睿睿家真的很大,很適合讓小孩子跑來跑去的 cccc

這天最吸引小朋友 (全年齡通殺) 的莫過於這個溜滑梯啦!
大到3歲,小到1歲通通都愛玩。
不過最不怕高的應該是小麵將,他都是直接站著溜(跳)下去的!! (真是壞習慣) = ="
  

小主人睿睿非常好客,很大方地借我們一起玩這個大型溜滑梯~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cccc)
 

然後,兩個年齡相仿的小朋友就玩在一起了。
手~手~手~也牽在一起了 (怎麼回事!! XDDDD)
其實他們是在「輪流」溜滑梯,一個人牽,另一個人就溜。下一次就換過來以防另一個人多溜一次,這樣子也可以玩很久 ^^
  

玩了好一陣子,小石頭突然說要一起跳舞
阿睿只能任人擺布 XD


但是,這個壓制技是怎麼回事?XDDDDD
 

小孩子相處的時候,除了一起玩樂,更會相互學習模仿
看阿睿溜下來以後,坐在最底瑞,就會預備跳起來
再給我一個四腳朝天的POSE,然後重覆N次,要我幫他拍下來......
有沒有這麼可愛啊XDDDDD  然後小石頭就跟著學了。這兩個小人光是這樣就玩不停啦~~

阿睿發明新玩法,從四腳朝天改成背朝天,小石頭馬上跟著學。
小孩子的玩樂方法千奇百怪,想法真的跟大人不一樣 XDDD


一樣,小孩子之間的相互模仿!
阿睿溜下了滑梯以後,突然跑到我面前對著鏡頭吐舌頭。
小石頭隨即如法炮製一番。
   

阿睿一直要我幫他拍溜滑梯的照片,所以拍了很多,把我喜歡的組合在一起 ^^


當然,不是一直都這麼和平的共處......
睿睿會為了自己的熊熊、巧虎被小石頭拿走而生氣哭泣~
而睿睿來我們家玩的時候,小石頭也是因為玩具在睿睿手中而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這就是2歲~3歲左右的孩子正在發展的物權(所有權)概念
他們不願分享手中的玩具是因為他們覺得玩具被別人拿走了,就回不來了(就是別人的了)
所以會一直佔著玩具不放。這個時候我們要跟他說,這個玩具還是屬於你的,不會因為別人玩了就變成別人的喔!
多溝通幾次下來,他們就會比較放心,情緒也會比較穩定 :)

(沒把睿睿心目中當成是命一樣寶貝的熊熊拍下來,真可惜 XD)

另外一個吸引小孩子眼光(小麵將除外)還會乖乖坐好的,就是這個超漂亮的德國咕咕鐘啦!(好喜歡橘色牆面)
只要整點(或半小時)一到,兩個小孩就會很乖的在定點上(或坐在椅子上)
整點快到的時候,跟他們說「快要咕咕了」也會馬上停下動作,專心一致抬頭望
 

只要有孩子不乖(哭泣或生氣),跟他們說咕咕鐘快叫了,都會靜下來啊~(真好用)
小石頭的模樣真的好好笑,而睿睿也因為家裡的咕咕鐘而會乖乖在餐桌上坐好吃自己的東西
更學會了怎麼看時間!! (超厲害~~~~~~~~~~~)


正當我們開心地跟小孩一同玩樂的時候
睿拔跟睿麻正在努力的為大家的中餐努力
一看就知道睿拔是新好爸爸(老公),還會幫太太備料喔 ^^
  

上菜了!!! 有一下子就被孩子們秒殺的煎烤馬鈴薯(超健康的薯條,我也想試試了)
還有清甜爽口的青椒沾梅粉(生吃就是甜的)、香煎雞腿排、要排隊排很久的芝麻燒餅,以及洛林鹹派
結果!!!!!!!!整理照片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們的主餐沒拍 (暈)
是睿麻親手特製的茄汁蛤蜊甜椒義大利麵啊啊啊啊!

睿麻很謙虛的說她作的不好吃,但真的很好吃(猛點頭),請睿麻放心,我們都吃得超開心又滿足的 ^^

睿麻說,自己在家煮給家人吃的時候更好吃,請客人吃的時候份量比較大,加上壓力,不好拿捏
我懂我懂~~~~~~我也是這樣,只要是特地作給別人吃的,總是沒有自己在家隨意作給家人吃的來得好吃
小魚說的好,特別為客人作菜的時候,壓力也被放進料理去了 :P

睿麻除了作菜超厲害,還可以一次搞定三個小鬼頭,強啊!!! (拜)
 

小麵將都在作些什麼呢?雖然是個會自行活動的生物(?),但說到玩的話還是比不上哥哥姐姐們
只能一個人自得其樂.............XD

小麵將這天,都是撿哥哥姐姐不要的玩具來玩的,一整個很悲情啊~ XDDDD
還好阿拔有注意到他,會多少陪他玩一下。不過我想再過不了多久就可以三個小孩滾成一團了 XD
 

這天拍的最經典表情就是這個啦,也不知道為什麼,走到一半就突然停下來
一個人嘟了好久的嘴巴.....很久沒看小麵將裝可愛了,果然是我家第一高手啊 !!
 
 
最後以小麵將迷濛的眼神作終結,玩到差不多下午2點,我們也該回台南了
謝謝睿拔睿麻的熱情招待,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玩喔~~ ^^
也同樣睿睿一家人我家玩!! (雖然我家真的很小.......CCCCC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