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半失敗,因為顏色失敗,但味道還不錯.....





昨天買了一袋茄子,本來是想要作上次小豬分享的黑胡椒茄子
可惜作法分享在噗浪上而我忘了留下來,只好再找其他方式

像是魚香茄子、茄子鑲肉等等,都是要用油炸的,也才能保留它漂亮的紫色
不過我上網查了一下,據說也可以用滾水燙熟
重點在於下水燙的時候要壓在水底下
不可以讓茄子浮上來,才可以有漂亮的紫色

(好像殺茄子一樣,死命地往水裡壓....... ~"~)
燙熟後迅速放到冰水裡降溫.....

昨晚試了2次,都是一半黑一半紫.... ~"~
不過醬料拌下去真的還滿好吃的耶
作完以後發現這道涼拌菜真的很簡單...(專找簡單的下手)
老邱說他要減肥(?),所以這道菜剛好給他作宵夜...


佐料調配:蒜末、蔥末、九層塔末、辣椒末(這個我家沒有,就沒放了)
加上醬油膏、烏醋、香油、糖。我還另外淋了一些白醬油(偏甜)

燙好的茄子切段,與佐料拌在一起就很好吃了
個人覺得不用辣椒也沒關係
因為茄子本身就帶有一點辣辣的咬舌感哩! ^^



【文末批ㄟ司】

翻了一下以前的紀錄,怎麼較近期的都是涼拌料理啊 ~"~
(近期?也都是去年的事了 XD)

「類」鴨片日式海帶絲   彩蔬雞絲菠菜涼麵


上次在嫻董那邊看到自製鮪魚醬,非常心動啊.....
(又是涼拌類,暈.....)


等冬天到的時候,來分享麻油雞怎麼作好了....囧
(又是一道簡單的料理,我都不作功夫菜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