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由,這個很簡單,居然拿出來寫
為什麼呢?因為我沒梗了 XDDD

DSC_0599.JPG 
 

其實之前我都沒用過我的嫁妝-- 據說非常好用的樂鍋快鍋
快鍋,就是壓力鍋,感覺用不好會爆炸發生廚房慘案的那一種鍋
因為老邱說他很想喝綠豆湯
所以我決定冒著生命危險來試煮看看...

到了家樂福才發現現在的綠豆貴到破表!!
隨隨便便1000g的綠豆居然要60~70元,有機也要到80元以上
我記得「小時候」只要20元一包啊~~~ = ="
(我的小時候指的是 國小 XDDD)


反正買到了就來試煮吧
煮之前還有問老媽要放多少水
我媽的回答讓我感覺有問沒問都一樣....= =

好吧,倒了半包綠豆洗乾淨,放到快鍋中
再隨便估一下水量~ (註)
然後放到瓦斯爐上去,用中火煮到七七叫
然後轉小火煮5分鐘 (繼續七七叫)
依個人喜好放入紅糖就OK啦!!

DSC_0586.JPG


有的人喜歡綠豆不破的樣子,比較美觀
我還是喜歡綠豆破光光,「感覺」有煮爛
但是試吃了一下,有熟了,但好像沒有完全煮得很爛耶 >"<
恩恩~~~ 是什麼原因呢?是轉小火以後煮得不夠久嗎??
那只好等下一次再來試試囉!!!


(註)
後來上網查,原來我亂估的水量有準到耶 XDDD
有網路上的食譜說水量比例是2/3啦~
(就是綠豆1,水2,總TOTAL高度就是3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