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818

難得有機會可以到非洲工作半年
預定2018.12.25搭機前往,於巴黎轉機
準備行李兩咖35KG及一個隨身背包(應該也有8.9kg,很重,有書)

IMAG5675

12.24與家人在薄多義用餐餞行,12.25搭乘晚上7:00的高鐵前往桃園機場

因為塞車,到高鐵站的時間太晚,又拍了美美的合照才進月台,
沒注意到自己的車是2號月台,5分鐘內接連搭錯第1跟第3號月台電梯下去又上來
最後在剩下1分鐘的時候,我一手一個行李箱,在高鐵站樓梯跑步下樓
差10秒列車關門!!!!! SAFE~~~~ (其實2號月台的電梯隱形了對吧)
從9車還要推到2車超丟臉..........沒有最丟臉只有更丟臉......滿身汗啊啊啊

cats-9

出發前,把同事交待的注意事項都列印出來,抓在手上隨時參考。
路線是從桃園出發,在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轉機,再到查德首都恩加美納。
在機場check in時就要請長榮地勤幫忙將行李直接掛到恩加美納
另外就是提供查德政府所發放的入境許可證,航空公司核對無誤後才會放行

cats-1

候機時間約2小時
我對桃園機場的充電座實在是完全受不了,10組插座裡有8組是壞的,插頭會直接鬆脫
當時很怕手機沒電,所以拚命找地方充電。
太久沒坐長途飛機的我.....完全不知道其實飛機上就有usb跟插座可以充電 >"<
早知道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cats-2

飛機是23:50起飛,已經是超想睡的狀態
忍到飛機晚餐上桌吃完即刻昏迷...............
這其間覺得腰實在是受不了,年紀大了飛機坐不得久啊 (遠目)
抵達法國巴黎是當地早上6:40左右。天色還是暗的。

 

cats-3

根據同事交待的注意事項,一下飛機穿過空橋,就要先找到轉機櫃台確認行李是否會掛到恩加美納
我其實一開始完全錯過它。後來又折回來找這個櫃台處理完畢。
喝哩咖在.....這時候就覺得還好轉機時間夠充足。

cats-4

大大的法國戴高樂機場
光是步行加轉接駁車就花了快1小時
一邊搭車一邊迎接日出,天際線的色溫很美。

cats-5

在早上8:40迎接高高升起的太陽
飛機是下午4點才飛,這中間實在是很長的候機時間
在機場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每種都是冷冰冰的不太想碰
後來實在太餓,點了兩個麵包配著咖啡就是一餐了。

cats-6

順利在下午轉搭乘法航飛往查德恩加美納的班機
其實大家都說飛機餐很難吃,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反正就是填肚子的 :P~

cats-7

其實我覺得精彩的是查德入境,只是機場絕不可以拍照,就文字記錄一下。
出發前,同事們就分享入境絕對會被索賄,但不用理他們
過海關後,被帶到神奇小房間後請不用害怕,護照被收走也是正常
(護照,快的話一周後就會回到你的身邊)
跟你要錢時要當聽不懂,他們也拿你沒輒,只是會讓你最後一個離開機場
當天那位黑先生寫了個 20......寫了3次我都沒理他,還好當晚一直有人在小房間進出
他不太有機會跟我私下拿錢,所以後來也就放我離開了。

最後,沒有護照的情況下再過一次安檢就可以入境了。
當地的海關還會檢查你有沒有拿錯行李,他一直說我的是錯的
還好我拿著行李標籤跟他一個一個對,才解除差一點領不到行李的危機。

感謝同事開車來接我進公司宿舍
接著就是瑣碎的查德日常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