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食記遊記均為個人生活紀錄,非廣告文或商業文,好吃好玩與否為個人觀感★

★餐廳就似海浪般地新生又消失,前往用餐前請先自行GOOGLE店家是否仍營業★

我家兩個小寶貝
湘湘姐姐.邁向8歲ing~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小麵弟弟.往6歲努力ing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澄清:食記為個人生活紀錄,非店家廣告文或商業推薦文✖



2015-01-14-18-13-25_deco
非常多人推薦的劉里長雞肉飯,一定要來試試看的
其實中午沒有預料中的大爆滿,店內都還有座位IMG_20150114_124253

店內的工作人員都很忙碌,動作也都飛快地準備著
L型的工作區就分成雞肉飯、涼菜、滷菜類
IMG_20150114_122418

雞肉飯區
IMG_20150114_122227
滷菜區,嘖嘖嘖
看那一鍋豬皮真是令人心動啊~~~

IMG_20150114_122248

來這裡當然,雞肉(肉絲)飯,及肉片飯必點!
其他的主要就是湯類、涼菜類(很像黑白切、切仔料),以及滷味類。
IMG_20150114_122839

雞肉(肉絲)飯,雞肉吃不出柴感,只有軟嫩油香可形容
搭配炸得酥脆的油蔥酥,完全就是天作之合。拌勻以後米飯與肉混合的油亮色澤更增添食慾
一旁的醃瓜口味也好重,頗鹹但是很夠味
2015-01-14-17-54-55_deco

肉片飯,給的雞肉量好多,真有誠意
肉質當然是依舊好得沒話說,帶皮帶油的肉片下也是舖滿了一層油蔥酥
酸菜則是替這碗飯帶出不同風味
2015-01-14-17-58-41_deco
白米飯、油蔥酥、雞肉片,還有雞油的加持
整碗飯就是又油又香又肥地超好吃!
這回是跟同事分食,一人一半挖到自個兒的碗中
才發現碗底還有一層油ㄟ~~真的很油 XD
雞肉飯、雞片飯都一樣啦。
2015-01-14-17-58-25_deco

虱目魚湯,有分全片及半片的
我這碗是半片的,份量很大,一般而言我記得這類的湯大都要70元
店內只賣60元,好便宜啊!湯頭鮮美沒話說 (但個人還是偏好台南版本的 XD)

2015-01-14-17-59-39_deco

好特別,涼的蘆筍搭配醬油膏ㄟ!
IMG_20150114_122831
骨仔肉,居然是使用酸醋,吃起來酸酸鹹鹹的,再搭配薑絲
這種淋醬第一次嘗試,覺得新奇有趣,而且很好吃!
2015-01-14-18-00-06_deco

很大塊的滷豆腐,只要10元,真是佛心價格!
而且我真的很愛這道菜,前一天吃呆獅的滷豆腐也是好好吃~
2015-01-14-18-00-53_deco

赤瓜丸仔湯,清甜可口,丸子也很有咬勁2015-01-14-18-01-09_deco

內用與外帶的單子不同,內用是白色,外帶是藍色。

IMG_20150114_124221

劉里長雞肉飯,簡而言之就是重口味的,很油很香很肥豪好吃
若說昨天的呆獅是清雅如芝蘭,那今日的劉里長就是艷麗如牡丹
這樣講好像太超過了,哈哈哈~~~~

這樣講好了,若呆獅是清新的戚風蛋糕
那劉里長就是濃郁的起司蛋糕
這樣有好一點嗎?XD

【店家資訊】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電話:05-2227669
營業時間:早上5:30~下午2:30,隔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小吃/嘉義】來碗醬汁香肉大塊的火雞肉片飯,超滿足 - 嘉義人火雞肉飯
【小吃/嘉義民雄】早餐!插旗! - 微笑火雞肉飯
【小吃/嘉義】遠近馳名的老店 - 呆獅雞肉飯
 
【小吃/嘉義】文化路夜市好熱鬧 - 郭家粿仔湯(雞肉飯)
【小吃/嘉義】米糕pk大戰 - 文化路夜市 [阿岸米糕] & [夜市巷子內米糕]
【小吃/嘉義】很好吃的滷味攤喔 - 文化路夜市.方櫃子魯味
【小吃/嘉義】蔬菜好多好好吃之我就是愛吃春捲.黑松春餅
【日式/嘉義】在地平價壽司 - 體育館壽司
【小吃/嘉義】就是愛春捲 - 文化夜市(外頭).阿川春捲
【甜點/嘉義】豆花加豆漿真有趣 - 文化路夜市.阿娥豆花
【甜點/嘉義】便宜又大碗 - 大芳蜂蜜蛋糕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Betty's footprints - 留在故事裡的鞋印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莫悔
  • 嘿~~最近也是食記連發喔..
    嘉義的火雞肉飯一直都很有名..只是不知道要去吃哪家^^
    有空來台北的寧夏夜市這邊也來嚐嚐看方家的雞肉飯吧.粉好吃喔
  • 呵呵
    原來莫也有口袋名單!

    難得來一趟嘉義,上次是到處吃
    這次就換成是主打雞肉飯啦 CCCCC

    Betty 於 2015/01/14 20:00 回覆

  • xz056865
  • 這家有 人推薦我去吃
    我也沒去過說
    我只吃過 噴水雞肉飯和圓環雞肉飯 兩家
    話說回嘉 也很少出門去吃飯
  • 通常難得一趟回婆家,是不會出門吃的啦~ccc
    我懂我懂~呵呵

    噴水真的不好吃耶~ :p

    Betty 於 2015/01/15 22:3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