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nt1.gif小麵將已經完全了解881及謝謝的意思,也可以很順利的表達。
 

point1.gif小麵將這個月開始明顯地會模仿別人說話。所以我開始教他「尿布」「不客氣」「鞋鞋」等等的單字。
     訓練他洗完屁股(或洗完澡)自己去拿尿布,我說「尿布」。他會發音很不清楚的說「布布」。
     很多詞都是教著他念的,只是他的發音還很臭奶呆,像鞋鞋跟姐姐的發音就很像~ 比如我說「穿尿布」,他會說「噗噗噗」 XDDDDD
     不過還是有清楚發音的時候。像是我聽見過他重覆我說的「給姐姐」這三個字,很清楚喔,太令人驚奇了 :)

point1.gif如果(坐著)抱著小石頭姐姐,小麵將會硬是插進來,插不進來就哭~
     跟他說我抱著姐姐,要他等一下。小麵將會扁嘴........... XDDDD

point1.gif回台南阿公家,阿公都會帶著他出去騎車兜風。所以回台南哄午睡都是阿公在騙ㄟ
     阿公要出門,小麵將會自己抓著小椅子要跟著出門(因為阿公帶他出去兜風都是讓他坐小椅子)
     很愛跟阿公出門就是了~ 而且小麵將真的是阿公的心頭肉喔,小麵將不在台南的時候,阿公非常想念他溜~ XD~

point1.gif小麵將大便以後會摸(抓)著自己的褲子。

point1.gif小麵將愛放電+把妹.............. XD
     看到年輕漂亮的姐姐,就會對著人家一直笑笑笑,有機會的話會把手搭到女孩身上去了............

point1.gif現在會賴在地上不走..... = ="
     帶他出門去玩,牽著走,如果他不想被牽(或離開),他就會大哭然後故意坐在地上,拉不動。
     殊不知這犯了阿木的大忌!不走就不走~ 我們先走。然後他會在很久以後才起身拍拍屁股跟上來
     而且有時候時間會拉很長,或是我們之間的距離拉很長,才願意動身。真是不知死活的小鬼 = ="

point1.gif小麵將上(汽)車很容易就睡著,甚至吃著東西也可以睡著 XD~
     小石頭在汽車上反而比較不容易睡著,同齡的時期是機車比較容易哄睡著:) 
     

point1.gif小石頭開始與小麵將一起由阿嬤帶,學習和平(?)相處。
     不知道小石頭是長大了懂事了,還是與弟弟相處的時間多了,小石頭越來越會照顧小麵將。
     兩個一起「和平玩耍」的畫面也變多了 :) 
      (2012.09.14 大立空中遊樂園)
      

point1.gif外出時小石頭都會牽著小麵將的手, 只是小麵將「非常討厭」讓小石頭姐姐牽手
     所以總是大聲尖叫。一開始我只想快點停止這種哭鬧尖叫,都要求小石頭放手
     後來覺得小石頭的行為是對的,怎麼可以責罵對的孩子?所以開始教訓起小麵將 XD~ 
     現在的目標是要訓練小麵將不可以尖叫............(感覺是條漫長的路)

point1.gif小石頭已經會自己說「對不起」了。不需要人家教著說。
     遇到別人的讚美時,會自己說「謝謝」
     不過要求她跟別人打招呼的時候,她都會裝害羞,把臉埋在我身上~
     (感覺起來是打算以這種方式躲避打招呼?) 
     小麵將哭的時候,會去安慰他,會拍拍他,有時候甚至會想抱他給他安撫,只是小麵將依舊不領情就是了(還會大哭)

point1.gif因為家裡新添購了餐桌,所以可以好好訓練小石頭用餐時一定要坐到吃飽才離開
     成效非常好,小石頭越來越能坐得住。雖然飯量還是沒有明顯增加,但體重

point1.gif兩小早上喝奶的時候,看著他們一人拿著一隻奶瓶往臥房走去,會覺得很可愛
     小石頭會幫小麵將跟自己放好枕頭,然後自己跟小麵將弟弟就可以排排躺著喝奶,真的越來越懂事呢:) 

point1.gif因為住公寓四樓,所以上下班下樓的時候,如果東西一多,因為還要抱小麵將,重量太重,就不能牽小石頭
     跟他說媽媽手上東西太多太重不能牽她,一開始還會稍哭鬧,但現在就懂事了,會說「媽媽東西太多(太重),不能牽妹妹」
     有時候還會幫我拿東西,真是太貼心了~(樂)上下班的時候會帶附輪機車椅出門(給小麵將坐)
     機車椅的搬運工作是由小石頭自願包辦,還會幫我推推車。果然女孩子還是比較貼心啊~ ^^

point1.gif晚上睡覺前,母女倆躺在床上,小石頭會說「媽媽我好喜歡妳」或是「媽媽我好愛妳」
     平常的時候也會說,然後抱著我給我一個親親,真的很感動 :)

point1.gif前些日子打開冬天衣櫃,比了一下,發現小石頭長高了,褲子也變短了。
     是該買新衣服的時候了嗎? 褲子倒是還不用急著捐出去,因為還有一個小麵將可以接收...... XDDDDD
     結果當天立刻閃買小麵將長褲1件+小石頭遮陽帽一頂 (麗嬰房季末出清 :P)

point1.gifPS 小石頭現在終於重達14KG了,灑花啊~~~
     感覺在12~13之間飄好久喔......最近終於有肉了,身高是97cm
     忘了量小麵將的,回家再補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