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起意要煮晚餐的結果,就是很搞剛
很多東西如果能先備料,我想1小時內絕對可以搞定! 
 

各項料理的食譜都是出自網路,連結及心得如下:


地中海香料烤魚 from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一直以來都要買香草類的植物回家,不過店家說要秋冬的款式數量才多
所以就一日拖過一日,直到這天要使用百里香及迷迭香時才發現不妙 XD

沒有就算了,義大利式乾香料總行了吧 :P。不過可能也是因為非使用新鮮香草,所以香料的香氣少很多
烤完以後變檸檬魚了,因為祖宜用了1顆檸檬,我用了2顆啊 XDDD~ 
我買的鱸魚不算小,居然吃光光了,大家真捧場 CCCCC 

蒜香培根洋菇義大利麵 from 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 
原想煮掉上次購自ikea的糜鹿麵,打算作蕃茄肉醬。不過這種醬最好前一天晚上就先作好
所以改用家裡的義大利直麵作其他口味。我愛青醬,但材料不夠。白醬熱量又太高
所以改作橄欖油清炒蒜片(我家蒜頭多到用不完),加上炒洋菇跟培根就行了。 

麵體的部份我參考很多文章,都說煮麵的時間要減少2分鐘,因為之後還要下鍋與其他配料拌炒
 但減少2份鐘的結果,麵芯還是有點硬度。是熟了啦,但老邱比較不愛這種口感
所以下回煮的時候會煮到時間到我才起鍋。

另外分享昨天才看到的好文章:
【Bambino義大利麵篇】一定要學會的小撇步「預煮義大利麵」

 
義式蕃茄蔬菜湯 from Carol自在生活 
原上網google許多義式蔬菜湯,起碼都要煮上1小時
在時間不允許下,我還是選了carol的田園蔬菜湯,看起來料也差不多
但只需煮25-30分鐘,正符合我的需要。
另外原食譜裡的培根,因為我的麵裡也有,所以被我換成火腿了 :p~ 

不過最後實體操作時,還在料理其他菜式,所以又多熬了10分鐘。
湯底是使用前兩天煮好的大骨湯,加上冰箱裡有兩天前剛開的蕃茄糊
索性一同加了進去(清冰箱?! XD),誤打誤撞地變成好喝的義式蕃茄蔬菜湯囉 ^^

炒青花菜- 我自己
這個沒有特別的技巧,炒熟就行了

整頓晚餐從備料到完成,花了我1.5小時,給自己70分.還有進步的空間啊~~~
下周要再挑戰一次俄羅斯燉牛肉,希望可以成功喔:)
 

arrow
arrow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