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參考的是Amigo做點心&過生活
這款蛋糕也是非常簡單,材料混合就行了,不用辛苦的打發。
Amigo用的是葵花油,我換成橄欖油(奶油也試過)

第二次做才成功,不是因為難度,而是因為忘了加「小蘇打粉」。哈哈哈哈~
第一次作只敢用食譜量的一半,當作試水溫
不過放到烤箱裡烤了才發現忘了加小蘇打粉,為時已晚。
結果烤出的是「香蕉粿」....Orz  (感謝小菁同學所賜的超貼切名稱 XDDD)

第二次我算是烤足份量,也有記得加小蘇打粉,整個成品就是讚讚讚
味道當然也是很香很棒囉。葡萄乾是我自己多加的,也很好吃 ^^
來張斷面秀吧.......  :)


兩次作品比看看,右邊的真的是「香蕉粿」啊~~~~XDDD
味道方面老邱說差不多..... (切~!!!) 我還是覺得第二次的比較好吃啦 :)

其實很不想加小蘇打粉,畢竟那還是化學的東西。小魚提醒是不是可以換作酵母粉試試
這個我也不知道,畢竟我現在還是新手,份量都只能照食譜來,不敢換材料  :P
  哪天有機會成了PRO級的,再來試試吧~~ :)

最近迷上香蕉蛋糕,所以一直在買香蕉。
這次烤蛋糕的時候,老邱問是哪種口味的,我答是香蕉,他說「又是香蕉....」。
恩恩,看來是該找新食譜的時候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