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在carol老師的格子看過鹹派皮作法,一直不敢嘗試(覺得麻煩)
後來實地試作以後覺得其實很簡單,當初真是自己嚇自己 XDDD~

第一次作的時候我還想說要找更簡單的,結果就是頗失敗 ~
還是乖乖回頭照CAROL老師教的作,就很成功!


【內餡作法】
(感謝tobey及shenfang提供的鹹派食譜)

洋蔥、培根切丁,培根先下鍋炒,出油後再下洋蔥,炒至透明微軟。
加一點點的鹽(只可以一點點)及適量的黑胡椒後起鍋,放在烤好的派皮上。
(鹽只用一點點是因為起士及培根都有鹹度,所以要酌量添加)

接下來準備牛奶100cc、鮮奶油100cc、義大利香料適量、蛋1顆,全部拌勻倒在派盤中
倒滿派盤即可,不用全部倒完喔! 

上頭鋪上mozzarella起司,或是你喜歡的起司片(絲) (像我還加了芝司樂起司切成條狀:p)
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以180度c烤35分鐘就ok啦!
這個派真的非常好吃,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試試看 ^^

【製作過程小心得】
整個流程需要花一點時間 (派皮備料要先冰、作好的派皮也要冰,派皮要先烤、內餡要先炒等等)
而我因為家裡有小孩要顧的關係,所以我都會提前一晚先作派皮

隔天要烤派的時候,會先把派皮拿出來退冰(約10~15分鐘)
退冰的時候可以先作內餡的部份炒好放涼,再完成其他步驟比較輕鬆。

當然,如果你有一整個下午
或是晚上可以作派,也可以一次完工沒問題啦!

【文末批ㄟ司】
因為SCONE的作法跟派皮的工法差不了多少
過陣子我猜我就會想作SCONE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