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下午趁著小小空檔,帶著全家大小來到市區裡最小的戶外遊樂園 - 大立百貨 - 來逛逛
直達RF,頂樓的空中遊樂園,立入眼簾的就是「大型遊樂設施」的名稱~(電動迷你車除外)


換了200元的代幣,拿在手上沉甸甸的。
一枚代幣是2.5元。所以200元就是~~~80枚!! (好重)


比較辛苦的是,一枚代幣只有2.5元,大立樓上有5項大型遊樂設施,每一樣差不多都要35元
換算一下,一個人玩一項就要14枚代幣..............
我跟小石頭一起玩,就要28枚代幣,數得頭都暈了.....
 

我們玩的第一項大型遊樂設施:太空爭霸戰~


有阿拔一起來真好,起碼有人可以幫我們母女倆拍照~


看阿木HIGH的程度,比起小石頭多多了 XD


按下去就會飛起來,放鬆就會掉下來哩!  背後就是85大樓,好高高高高啊~~~


我一開始坐的時候,以為它會自己上下升降,原來是手動的 XDDD
也就是說,整個機器開始作運轉時,只是在繞圈圈,要記得按面前的紅色大按鈕,太空船才會起飛喔~


小石頭一點都不怕高,相較於阿木飛上青天以後的皮皮挫(抖),她顯得好鎮定啊
(阿木的臉青筍筍溜~~~)


第二項我們玩的是單軌列車(小火車),一個人要14枚(又在數了~~暈)
我們一家四口,扣掉小麵將不佔位,總共要42枚代幣。(數數數數......暈)
啊~~~來這裡玩,數學要很好才行啊.........(跪)


單軌列車一共有3節車廂,很小厚~~~可是好可愛~~哈哈哈~~~


我們的車廂是大立3號 XD。


全家人拍一張~.............來說「耶!」
 

阿鳥為,13層樓的高度真不是蓋的,加上小火車就在樓層邊邊,行駛的時候往下一望,真的很高啊~~(抖)


初生之犢不畏虎,小石頭一臉鎮定,大概是覺得阿木很大驚小怪吧....(淚)


其實我們只有玩2項大型遊樂設施啦,像是這個歷史超級悠久的海盜船我們就沒有玩。
還有新款的瘋狂迪斯可也沒有玩。(我覺得小小孩不適合)
 

另一邊還有旋轉木馬(金馬車),雖然很適合小小孩,但也是要花14枚代幣
因為我們才換了200元的代幣,也沒有打算多換,所以手中剩下10枚 (80-14*5,就說數學要很好了~ 囧!!)
就玩一些中小型的玩具,像是貝把把之類的 ^^

電動迷你車,代幣6枚,所以只要15元就可以玩「會移動的貝把把」囉!!超HIGH~


為什麼我也擠上去咧?絕對不是我要玩,小石頭還叫我下去哩!!
因為這種電動移動款的貝把把,需要腳踩踏板才會移動,還要控制方向
我有試著讓小石頭自己踩踏板,但她力氣還不夠。
所以在她夠大之前都沒辦法自己一個人乘坐吧。
 

手上剩4枚代幣,結果其他的貝把把都要5枚以上。只好再換了2枚代幣,剩1枚讓她作紀念
其他的代幣讓她選一台坐。小女生決定要坐小型的旋轉木馬 :P
 

一下子,歡樂的時光就過去囉。全家一起回家睡覺去。哈哈哈~~~


P.S.
後來換2枚代幣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還有販售遊樂券
專門用在5種大型遊樂設施,一次5張共計160元,有便宜一些。
重點是不用數硬幣數到頭昏,這點還滿不錯的,哈哈哈哈。




大立百貨,在20年前的孩提印象中,是嶄新而時尚又氣派的百貨公司
與大統百貨併立在高雄市最精華的五福商圈,人潮熙攘往來好不熱鬧。

近30年來,高雄百貨商圈版圖已然是滄海桑田
不遠處的大統10層百貨在浴火重生後已不復當年風華
原先旁邊的小小機車停車場已經化身為高檔的大立精品館
大立百貨依舊屹立在此。

睽違十數年又再重新拜訪這間我記憶中的老百貨,好多點滴都湧上心頭。
這裡,人潮不再湧入,客群也已改變,轉型成為頂級客層比較偏好的百貨型態,一度覺得它離我好遠。

但當我踏進它的電梯時,門正要關起來的那一秒,我聽見的是小小的,轟轟的機器運轉聲
喀啦喀啦,微微震動著,門關了起來,載著我們往頂樓去。
那種聲響彷彿在訴說著,這十幾年的好久不見,都在這一秒向我撲了過來似的

頂樓的遊樂設施,跟當年已經不同了。98年拍攝的軌道車,現在已經變成旋轉木馬。


還有這個彩虹橋(圖片擷自大立百貨官網),我小時候最愛玩的,覺得好瘋狂好可怕又好有趣的大型轉轉樂
現在也沒有了,換成了瘋狂迪斯可。

cats
帶著自己的小孩,回到自己小時候愛玩的地方,既有趣,又有好多的感觸.....
不知道這些遊樂設施,會不會像TOY STORY裡的玩具們,有著更多不為人知的故事及心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