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設籍高雄市的baby們也有早讀福袋可以領囉
只要是98年1~12月出生的小寶寶都可以至高雄市各分館領取早讀福袋



這是信誼基金會與各縣市政府所合作的
「bookstart 閱讀起步走活動」
已經有許多縣市都有福袋可以領了呢
當我在選購信誼的小小童書時,高雄市還沒被納入計畫中哩! :)




撥高雄市圖書館相關活動專線詢問,高雄市各大分館都有早讀福袋可以領
不過要領之前,還是先去電各分館確定有沒有福袋以及分館的開放時間再去喔
(各分館聯絡電話及開放時間)


以下是高雄市早讀福袋的活動DM
(點此可下載DM的正面背面)




撥了電話,確定娘家附近的陽明分館有福袋可以領
帶著戶口名簿正本領福袋去了

其實他要求我們帶戶口名簿正本或是3個月內有效之戶騰本
主要的用意就是在幫小寶貝們辦理借書證
鼓勵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圖書館看書借書 ^^


本次福袋的圖案跟信誼基金會網頁所放的小猴子福袋圖案不同




裡面拿到的是合計市值約500元的童書2本
其中一本還是赫赫有名的「猜猜我有多愛你」 ^^
其他的則是一些宣傳資料




猜猜我有多愛你,外裹一層塑膠透明膜





翻了一下「小雞逛超市」,覺得性質跟「小金魚逃走了」很像  :)






宣傳資料中,我覺得這一份很有趣
因為是以繪本型式來跟爸爸媽媽說,有關從小閱讀的觀念
另外有一本粉紅色厚厚的「閱讀,從0歲開始」則是多以文字介紹觀念






另外的宣傳資料中,還有給小寶寶的第一份書單
翻開以後,就有當初我幫小石頭買的書喔
像是「抱抱」「小波在哪裡」「好餓的毛毛蟲」等等都列在裡面~ :D

目前小石頭最愛的是「抱抱」跟小寶寶翻翻書裡的「好朋友」
每次看都會笑得很開心~


(「第一份書單」內容按此)




另外,除了早讀福袋可以領取以外,高雄市圖書館還辦了一連串的活動
有新手父母講座、嬰幼兒肢體律動課程以及嬰幼兒故事劇場呢!!

前兩個活動必須事先報名參加,故事劇場則不用
在電話裡詢問活動人員,這兩個活動是否可以帶小朋友參加
(因為我很怕小石頭會哀哀叫)
活動人員說可以帶小朋友來,這個活動就是為了小朋友而辦的~
(特別是律動課程)


8/29還有一個手指偶的活動,我好想參加啊!!!
不過因為參加了8/21及22的活動,沒有回台南
29的那一場又是周日的,看來要放棄了~ :(


另外,嬰幼兒故事劇場中有我買的「好餓的毛毛蟲」
我想去聽聽該怎麼說故事才可以吸引小孩的注意力
每次跟小石頭講這個故事,她比較喜歡書裡的某兩頁
一頁是有大太陽的,另一頁是蝴蝶的 :P
我看我真要學習一下怎麼講故事才行
(阿睿睿的媽媽就很會講故事喔!! ^^)



《延伸閱讀》

小小童書真有趣

BOOK START 閱讀起步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