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發現在跟小石頭一起看布書或是繪本的時候
她還滿專心的看著上面的圖案的
於是興起了想要買其他的書的念頭

除了家裡的繪本適合較大年齡的小孩子來讀以外
而布書的內容多是大圖,比較屬認知書,故事性低,時效性也快過去了

我自己想要念一些有故事性的書或是互動式的簡單小故事給小石頭聽
所以開始上網搜尋有沒有合適的書籍

後來在信誼基金會找到許多很棒的分齡童書
於是開始想,我要什麼類型的童書呢?

我的構想是

1. 簡單小故事
2.短短的文句
2. 有漂亮或鮮艷圖案
3. 可以一起玩、有互動的書
4. 書頁堅固硬一點,不然會抓破


接下來在信誼的網站裡挖呀挖的
還看了許多父母對各本童書的評價
後來選了:

好餓的毛毛蟲 / 小波在哪裡 / 小寶寶翻翻書(1套4本) / 抱抱 /小金魚逃走了






昨天收到書,翻了一下覺得很棒呢
分享一下收到書以後的感想~

(點選以下的書名可連結到信誼的網頁並看簡介)



毛毛蟲.PNG
好餓的毛毛蟲

有很多的小洞洞,代表毛毛蟲吃過的東西
可以認識很多食物
小寶寶的手還可以插進去喔,感覺好像毛毛蟲正在吃東西




洞真的很小,我的手指頭一點也穿不過去
有的爸媽說,年紀再大一點的小朋友手指頭也穿不過去,哈哈!

這本書是硬紙書,不怕抓不拍摔
小小一本,攜帶起來也很方便 (出外可以帶出門打發時間 ^^)



我喜歡裡面的圖案帶有油畫的風格
每個顏色不是單調的顏色,而是綜合呈現,有光影的感覺~





它還被選入BOOK START閱讀起步走的套組中
適合當小朋友的啟蒙書~

有寶貝設籍在這些縣市的爸媽還可以去領bookstart的閱讀福袋
(高雄市沒有啊.......................泣)





書.PNG 

小寶寶翻翻書


一套4本,都是硬紙書
教小朋友們一些與生活相關的事





首先翻的是「上床囉」,一看就知道是跟睡覺有關的書

在講小女孩睡覺前要找許多玩偶陪她一起睡覺的過程
這個書也可以玩,把軋形片打開,就可以看到小女孩要找的玩偶






我一直想讓小石頭有個一起睡覺的伴
所以當初在逛街的時候敗了KALOO兔
不過小石頭平時會與兔兔玩一下,但睡覺時好像不太需要有伴啊 ~"~







還有一本在講「好朋友」

讓我想起小石頭現在超愛黃色小鴨
愛不釋手~~~還會對著小鴨喇舌,喇得不亦樂乎啊~





小石頭現在聽得懂「鴨鴨」兩個字了
上回回台南忘了帶鴨子回去,洗澡的時候說鴨鴨在哪裡
她的視線會一直在水面上找鴨子呢! 好好玩啊~

現在每天晚上進浴室,抱著她,指著鴨鴨說「鴨鴨」
她就會笑得很開心喔!!




以下的照片是小寶寶翻翻書的外包裝紙盒
上面的說明與大家分享一下






眼睛.PNG 

小波在哪裡

這本書一樣在玩找東西的遊戲
每一頁都有可以翻開的小軋形片,翻開就有不一樣的驚喜

這本的


裡面還有重覆的問句,一直問小波在這裡嗎
圖案很單純,顏色也很活潑
可以想像小石頭邊看邊玩的模樣 (期待ING)





小金魚.PNG 
小金魚逃走了

這本的書頁比較薄,但是畫面很豐富多彩

內容在講述桃紅色的小金魚逃走了
要小朋友在許多複雜的圖案裡找到逃走的小金魚喔






顏色好多,圖案好多,好花俏
你看得出來,小金魚在哪裡嗎?




進展到這裡,已經不是翻開小書頁就能找到了
而是要讓小朋友在全幅的畫面裡尋找
想辦法辨認出主體在哪裡
也是本很有趣的童書






抱抱.PNG 
抱抱

這本我翻開就覺得好喜歡~哈哈!!
整本書就是在講很多的抱抱

小BABY應該很快就學會抱抱兩個字吧
因為每次要抱他之前,都會講抱抱啊~
起碼我是這樣子的啦....

我都會伸手,然後說抱抱
小石頭就會伸手要我抱~CCC
(好啦,其實只要伸手他就知道我要抱他了~)




所以,我看這一本書特別有感覺耶,好可愛啊!!

內容全部都是圖,畫的是小猴子看到森林裡許多動物都有得到家人的抱抱
只有他一個人孤零零地走著,沒有得到抱抱





整本故事書中,只出現三個詞:抱抱、寶寶及媽媽
其實應該說,幾乎全部都是「抱抱」啊!!!


最後媽媽出現了,小猴子終於得到了媽媽的抱抱啦!
好感動........ (太投入了吧 ^^")





這五本(套)童書我很喜歡
希望小石頭也會喜歡
期待著每一晚陪她一起讀書的時刻~ ^^

信誼基金會還有許多我覺得很棒的童書,像是好忙的蜘蛛等等
不過現在主要是先要讓小石頭熟悉書,愛上書
以後再考慮其他的書吧!! :)

不過昨天試讀,發現得在她還很有精神的時候讀
如果是想睡覺的話,那是什麼東西都沒辦法安撫她的情緒的!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