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本來是要作菠菜磚的,不過下班後再去菜市場
菠菜都賣光光了,連跑了好幾攤都一樣


最近油菜產量多,而油菜的鈣質含量也很豐富
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PPC和鐵的含量也都比較高
其中維生素C也比大白菜高出30倍,胡蘿蔔素是大白菜的70倍
最重要的是,100公克的油菜,鈣含量有105毫克
它的鈣的吸收利用率可達5~6成
比牛奶、豆漿裡的鈣質,更容易吸收利用。

所以就決定買油菜來作小石頭的新副食品


用大量的清水沖洗油菜,並浸泡10分鐘
泡完後再重新以清水沖洗過,最後再摘取葉子
(蔬菜都是要先清洗過再摘再切,比較不容易有農藥殘留)

 

等水煮沸,把油菜燙熟




煮好後,取適量當作小石頭的副食品打成泥
剩下的就當我隔天的便當菜....  :)

何謂適量?
不想一次作太多,冰得越久營養成份流失的越多
而用食物調理機打泥也要有一定的份量,太少也沒辦法打





後來因為我媽說冰磚吃得差不多了
所以除了油菜,順便在菜市場還買了紅蘿蔔跟洋蔥

因為在煮白米飯,所以順便蒸一蒸
取適量打泥,與油菜泥放在一起送入冷凍庫啦!
搭在一起,很漂亮啊!! ^^
(剩下的紅蘿蔔跟洋蔥,一樣是隔天的便當菜)






隔天自冷凍庫取出,裝盒
連同小石頭一起送到娘家囉!





文末批ㄟ司:

我隔天的便當菜




油菜用橄欖油及鹽料理過,紅蘿蔔及洋蔥就沒處理了
黑色的是我阿姨作的梅干菜滷肉燥
超超超愛的~~~一大罐已經被我吃光光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