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電都弄好了以後,我跟老邱去挑選的衛浴送來了
此時我想老邱應該很慶幸我不是TOTO迷
我覺得電光或和成的就很好用了 (讚)


在把衛浴設備裝上去以前,浴室是這個樣子的


裝好以後沒有馬上拍照,陸陸續續把小配件補齊以後,呈現這個樣子
  
左圖是主衛浴洗手檯、浴櫃,右圖是淋浴間
上方的鏡櫃是在IKEA買的~比起專門賣衛浴用品的品牌,這個應該比較便宜啦

我一直想買浴櫃,因為可以收納許多東西,空間看起來會清爽很多
所以主衛的洗手檯有搭配浴櫃。(不過有搭浴櫃的設備真的貴很多 >"<)
鏡櫃則是意外,因為價格不是很貴,又可以多個收納的空間,馬上就決定買下來
不過,有一敗筆就是鏡櫃會擋住上方的光源,使整個空間的光線暗了些。
     
恩,原本我們在衛浴設備店裡選的是一般金屬的水龍頭
不過老邱在幹伯家看到這種白色龍頭,覺得很讚
所以臨時跟店家換成這種型式的水龍頭
感覺跟洗手檯同一材質,比較不容易髒~


乾濕分離,所以放上宜得利買的超吸水踏腳墊~
(這個也是很推薦,目前看起來宜得利賣得最便宜 CCC)


接下來是淋浴間的排水口
我不要醜醜的傳統式排水口,所以特別要求要買這種... :P
老邱說他跑了好幾間水電行才買到,but裝起來以後很有質感~ (得意)

  

老邱要求的花灑,我用不習慣,還是用以前的蓮蓬頭~
還好兩個都有裝,各取所需
(我對花灑有種恐懼感,原因不明....囧)


一字三拉的拉門,上面裝了IKEA買的刮水刀
很輕便好用,洗完澡順手刮一下,不易殘留水漬~


我們還在淋浴間裡放了奇麗屋的刮刀
我跟老邱超推薦!!
我是從廣播節目主持人閒聊她日常生活的時候聽到的
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它,真的非常輕巧又好用
連老邱也豎起大姆指啊~

老邱還特地送了一把給朋友,因為他們家洗完澡都要用拖把拖浴室~很辛苦!
有了這把刮刀,一定省很多力囉! ^^


接下來是主衛的左邊


對於馬桶原本沒有特別構想,所以想買最一般的2件式
不過最後買的是單體式的馬桶,是因為它的價格尚可接受,所以才換的
一度想買低水箱式,不過店家勸不要,因為沖力不夠強~
  

因為重新打掉配管,索性連電線也重新配置
這是浴室的插頭開關
某一家衛浴設備店的老闆提醒,雖然現在電動馬桶座在台灣沒有很多
不過此類馬桶在日本已成趨勢,台灣照例也會漸漸走向日系風格
所以要我們在馬桶旁預留個插座,如果以後有用到,就不用另外再牽線了


     

開關的話老邱都是去買防水開關,在B&Q購入,1個快250元,貴死人了!!!


排風扇也裝好了,跟我家書房的那一隻排風扇相較起來
這隻新的比較安靜~哈哈~
  

老邱去中將電子買了懶人用遙控器來控制排風扇
因為衛浴上的排風扇開關在客衛裡頭
如果要開就要跑到隔壁,所以買個遙
控就能隨便把風扇開關了

而且,價格不貴~ ^^



接下來就要介紹客衛囉
 

我喜歡客衛的洗手檯,圓弧線條,很舒服
因為省去了淋浴設備,所以從洗手檯的旁邊加裝一隻蓮蓬頭
若有急用也可以拿來洗澡~
平時就拿來沖洗地板、在水桶裝水方便拖地等等的
(我家的拖把、小石頭的澡盆等等,也都塞在這間裡 :P)

馬桶特地選這款喔!

(已經有朋友把這款當成飲水機看了 XD)
當初在日本看到就覺得這東西很實用,不過台灣很少見,在採買衛浴設備的時
候就有特地去找
就在HCG找到這款馬桶

按下沖水閥的時候,就可以使用上面的出水口洗手~
洗手的水才會流進水箱裡,等待下一次沖水使用,非常的環保,大推!

接下來是客衛的燈....原本因為看它長得美才要放主衛的。一放進主衛,這隻原本老邱說超亮的PCL燈管
竟不敵壓克力外殼+雕花+暗色壁面+主衛的立體鏡櫃.....黯然退場,去裝點客衛去了


原本要放在客衛的一般浴燈,就放到主衛去了~ 囧
(內含2隻一般燈管,大勝!)

最後,老邱把天花板重新粉刷一次,感覺更是舒服多了!
他說,油漆這檔子的事,事前準備越齊全,事後收拾花的功夫越輕鬆,地上當然也一定要舖報紙
不過,我家的舊報紙當初全都拿來蓋家俱了,只好拾廢紙回收箱的DM來擋著用了


剩下的就是一些瑣瑣碎碎的小事了,作成短短的紀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