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寫這篇文章可能有的人覺得太過偏頗或是看不順眼,不過拜託拜託,如果看不順眼就關掉視窗吧
以下是我私人意見,若是想攻擊我請在心裡默默幹譙即可,我禁不起太大的攻擊  ^^"
所以請讓我把回應關掉吧,我只是想要抒發一下情緒而已~~~ :p


 


近年來的新聞,為什麼都要挑起嫉妒及共憤?
財報最近出爐,新聞於是開始報導,哪一家企業是發放獎金最多的,哪一家的員工年薪百萬千萬
在科學園區的電子新貴每一位都是錢多多,好野人~
真的是這樣嗎?新聞裡有沒有另外提醒看電視的人們
這些工程師或作業員,之前付出的努力有多少?工作時得付出的精力又有多少?
提醒大家,這些工程師們每天沒日沒夜地工作,得用生命換取薪水呢?

上次郭冠英事件,當事人在螢幕前表現態度讓人憤怒
可是,有多少人會去看看他那篇完整的文章,究竟是為什麼才會出現那句難聽的話語?
有人知道他在寫作的文章裡,是在諷刺些什麼嗎?沒有。
大部份的人,不去了解,只看新聞就開始攻擊
新聞事件只引用了他一句話,就可以判了他死刑
這跟歷史上的文字獄或令人仇視的白色恐怖有何不同?


最近常常看到新聞報導公務人員是多麼地爽,好多人想要擠進那扇好窄好窄的大門
的確,有公務人員出現在電視新聞裡,是因為利用上班時間去買東西、作私事、不務正業上網等等
但,那就是全部嗎?真的是這個樣子嗎?公務員就是上班混吃等死嗎?
我不認為,這是因為看到了身邊有些朋友身為公務人員
但每天跟外界上班族一樣,加班加到8點或是假日加班也是常有的事,甚至身體健康也亮起了紅燈
他們這些人這麼辛苦,新聞曾經報導過嗎?沒有。
難道一般上班族在上班的時候,就不會偷閒嗎?就不會放空嗎?難道不會抽空到大樓外抽根菸放鬆一下
我想,每個人工作的時候,多多少少都需要一點放鬆的時間,只是程度上的問題是不是太超過了!
聽了朋友說,知道他們身邊常常「摸飛」的人,其實身份是某類人
不過,新聞也就是是把他們冠上「公務員」的名稱就大肆報導躂伐,對真正認真努力的人,公平嗎?



有人說,學校的老師很幸福,寒暑假不用工作也有薪水可以領
平常在學校也就教教書「而已」,工作輕鬆,真是一份好工作
有誰知道有許多老師寒暑假還是得至學校辦公
辛苦整理上學年的資料,還要規畫下學年的教學計畫
還要兼學校的行政工作,事情多得很。

學校師長打罵學生,造成學生自尊受傷,故事裡的真實性有幾分?
不可否認地,的確有極少數老師的教學方式是真的有問題
不過,有沒有新聞提過,那些被丟到新聞版面上的非問題老師或學校
在與學生發生衝突之前,究竟學生作了哪些事情?
只會因為一次考不好、一次作業沒交、一個月午餐錢沒繳,就會引起這麼大的波動嗎?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有沒有新聞提過,事件發生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去年發生的某個沒繳營養午餐費事件,學生的真面目又是什麼?也沒人知道!
因為新聞沒提,所以大家就拚命攻擊學校,這公平嗎?

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當新聞在播出的時候,若是你是知道事實真相的人
就會發現每一家電視台、每一家報紙,報出來的數據或是故事就會不同呢?
有時候,新聞所呈現出來的是報導想要報導的那一面,因為那才具有煽動性,具有話題性
不要太相信新聞所講的~ 那些所謂的新聞都經過編造才可以上得了檯面

現在的新聞,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
老是把新聞拿來用在節目上討論,還煞有其事地評判
真正懂的人,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