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假最後兩周,開始嘗試自己帶小孩
第一天真是累到爆漿。不過漸漸地也抓到TEMPO,小石頭也開始適應有小麵在身邊的時候
 而且在小麵哭的時候,會衝到小麵將旁邊,說弟弟哭了,還會拍拍他~說弟弟乖,弟弟乖。
當然,不可能都是這麼乖的,也常出現力道不知節制或是出手沒有輕重的情況,就要適時的阻止。 




因為半夜要起來擠奶+餵奶的關係,睡眠中斷已經很慘了
又加上兩隻小鬼都差不多6點準時起床,害得我睡眠不太足夠,所以常常有起床氣.....
一天當中小石頭怎麼鬧我都還可以接受,要是我一起床他就開始不聽話,睡眠不足的我,當下非常沒耐性
臉色不好看,語氣很冰冷,要是不聽話還會直接.....啪啪啪.... ~"~

這陣子小石頭耍任性或不聽話,讓我言語警告即將忍不住出手時
小石頭就會給我來好幾個CCC的假笑。
可是當下的假笑看起來頗心酸的,讓我感覺有哭意藏在笑臉的後面..... :(

開始有點爭寵及模仿的跡象了。每逢小麵喝奶,她就一定也要來上一瓶
幾天下來,據我估算每日奶量也要破千,真的非常可怕。
 另外我在餵奶的時候,還硬要坐到我的大腿上,跟小麵將擠一起
看到我要把小麵放到躺椅上,會搶著坐進去之類的....
 沒辦法只好把小麵放在餵奶的樂活枕上,小石頭又會跑來躺在枕頭上。

只能說,兩個孩子的生活,還頗豐富啊...
還有,耐性真的會變差啊........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