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食記遊記均為個人生活紀錄,非廣告文或商業文,好吃好玩與否為個人觀感★

★餐廳就似海浪般地新生又消失,前往用餐前請先自行GOOGLE店家是否仍營業★

我家兩個小寶貝
湘湘姐姐.邁向8歲ing~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小麵弟弟.往6歲努力ing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SCF3677

(上次走訪柴山的記錄文連結如下)
【高雄鼓山】北柴山登山步道 - 泰國谷.一簾幽夢(米粉嶺).猴岩.雅座(猴子多)
【高雄鼓山】北柴山登山步道 - 步道旁的"蓮花洞".被搶飯團的"盤榕".十分洶湧的"波濤路"

3月3日天氣美賣,抓了兩小跟老邱去柴山
怕像上次一樣太晚下山走到腿軟,這回戮力達成只玩三個點的目標~
而且還早早出門,九點就上山了呢。我們從龍泉寺的登山口進去,先在第一個涼亭吃早餐。

DSCF3641

上次的蓮花洞,湘湘走完以後甚感不滿意
她說,怎麼走進去就走出來了?她想要有大崗山減肥洞一樣爬上爬下鑽進鑽出的fu
因故阿木特地選了一個需要有矮身進洞,既有可看性又安全的石厝洞當成此行目標

DSCF3642

步行至山棕隧道與木棧道的交會處,想說就一小段
出口就在馬卡道澤蟹小橋附近,不遠,不如趁機會走走吧!
1150878617-4

這裡十分不好走,要很小心,青苔多,夏季雨季皆不宜.....

DSCF3646

DSCF3648

湘湘發現不少華他卡藤的種子,可惜忘了拍了!
有點像是放大版的蒲公英種子,有細細長長的白色絨毛,底下綴著小種子,在這個時節隨風飄散至各處。
也跟電影阿凡達裡的聖樹種子很像~~~

DSCF3650

從馬卡道澤蟹橋出來,往鳥瞰高雄的觀景平台上行
一路上有不少的菝葜果實(可食),兩旁的捲鬚是它的特色
(備註一下「鬚鬚」口訣:葡對、瓜側、西腋、葜兩旁 XD)

DSCF3651

上次來柴山,我們在過了觀景平台後,遇第一個棧道岔路口左切上行。(下圖綠虛線)
這次我們換條路走(下圖紅色實線,路線較遠)
走到棧道最遠可達處再左轉。會遇到一棵大榕樹
1150878617-5

至此已是汗流浹背~風吹過來很涼快呀~~~先在這裡稍微休息後再上!

DSCF3653

在快到小坪亭之前的棧道處左轉(路牌方向指向雅座)
沿著木棧道走,左手邊是泰國谷入口,右手邊就是往石厝的方向
1150878617-5
沒有再拍下路徑了。這回是真的照著地圖(加指南針)走的
中間在接到石厝附近的步道時,轉東北方向去了(上圖朝上為西,朝右為北)。
還好一下子就發現,連忙往回(西北)走
不一會兒就到了石厝!

DSCF3655

這裡很漂亮對吧!
像是石頭蓋的房子。算是縮小版的(嘉義)蝙輻洞~

DSCF3659

地上黑色粉末是動物(?)的便便~
接著我們要去找石厝洞了。我記得在石厝的下方不遠處.....

DSCF3660

當時我還翻看先前的記錄文,好加在有拍下附近的照片及一點點的文字說明
矮油真的被我找到了~~(超感動)  沒想到自己也可以找得到地點耶~~~
(記錄文連結:【高雄鼓山】5月訪柴山(下) - 鑽北峰極樂洞.石厝洞.鐘乳洞.遠眺海洋美景)
下圖湘湘右邊的黑色洞口就是石厝洞囉。

DSCF3661
戴好手套跟頭燈,我們進洞啦。
進洞處下方有很可怕的流刺網,所以要小心一點。

DSCF3665

DSCF3423

我們背包放洞口。
(擔心被拿走的話也可以先卸背包,人先進洞,再把背包抓進洞裡)

DSCF3671

我們一共鑽了兩次。第一次是老邱先進去,再來是兩小
下圖是第二次進洞拍的照片。(兩小覺得有趣,問要不要再進去,他們都點頭喔~~)

DSCF3693

個人很滿意下面這張~哈哈~

DSCF3666

DSCF3694

洞內的照片。這個洞真的很值得來看,鐘乳石美到發光呀~
DSCF3672

進洞後,可以回頭看入洞處
會發現一隻長得很像鱷魚的石頭(這是去年拍的照片)
DSCF7363-1

與家人共賞洞內美麗的影像~

DSCF3676DSCF3677

躲在岩縫裡的白額高腳蛛(旯犽、喇牙)

DSCF3422

這張也是。它的腳好長好漂亮喔!
說到它,我們當時要鑽第二次洞時,
本想讓兩小第一個進洞,結果湘說他怕蜘蛛不敢先進去後,小麵也不敢下去了
只好再派出老邱帶兩小再鑽一次~~~XD

DSCF3425

很多的灶馬。這次只拍一張啦 XD

DSCF3427

出洞處與入洞處不同。出洞處更小。大人要稍微撐一下,小心手臂會烏青 XD
小孩的話完全就是EASY EASY啦

DSCF3686

DSCF3699

老邱第一次鑽出來,他也是說很不好出洞啊!

DSCF3691

後來再帶兩小進洞時,就從我們的入洞處鑽出來囉
(入洞處的洞口較大一點)
DSCF3707

耶!我們的石厝洞鑽完囉~~~開心開心~~~

DSCF3710

DSCF3714

往回走,踏上回程之路
先到對面的泰國谷補拍一下飄浮照

DSCF3715

DSCF3736

DSCF3724  DSCF3732

在下面的老邱~哈哈
這次他很犧牲.....我記得當時是12點鐘,PCHOME開搶PS4的時間.....
結果這裡沒有訊號,GG~

DSCF3428

回程的路上,棧道旁,忘憂谷附近吧。
拍起來也滿有氣勢的地形 ^^

DSCF3751

DSCF3754

回到平台處。今天PM2.5算滿低的,能見度好很多呢。
好久沒見到這麼美麗的藍天與市景啦!

DSCF3758

DSCF3760

說好下次再帶他們去別的洞喔!(啾咪)
讓我想想哪個洞好呢?(笑)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tty 的頭像
Betty

Betty's footprints - 留在故事裡的鞋印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艾小絲
  • 感覺柴山很容易迷路
    那地圖太嚇人啊~~~
  • 我昨天寫文時就想說這個地圖也太「彩」色了
    剛剛把它改成黑白的了,自己走的路線改彩色,哈哈。
    其實若都是走原圖(彩色),不想迷路就都走紅色的路線(木棧道)絕對不會走失
    而且人很多喔!
    柴山目前的路牌都做得很清楚,我很喜歡
    跟著路牌走也不會迷路的啦 ^^

    Betty 於 2018/03/15 14:49 回覆

  • 布魯
  • 泰國谷的上方我去過
    但沒人帶路不敢燥進
    看BETTY的遊記又想去試試了
    洞口怎麼會有流削網?
    是很大的陷阱耶
    推!
  • 我覺得泰國谷上方只要小心一點,倒是沒問題
    若真的擔心可以循原路回來~

    這個地點已經很接近軍事管制區,推測流刺網是軍方佈的
    還好有不少山友幫忙把流刺網捲起來,暫時捲起來而已,哪天軍方想到又打開也不一定 orz
    在柴山裡,不管是哪個洞,都要非常注意個人自身安全,腳步慢慢來,穩妥為上~~

    Betty 於 2018/04/16 16:11 回覆

  • 海龜獵人
  • 在高雄住一段時間,怎不知柴山有這樣秘境,以前都是走走輕鬆步道或看看猴子,像這樣的秘境應該少人知道,何況還要鑽洞進入,沒有照明設備和手套,想進入也難,真是一趟探險,下次去高雄,就按圖索驥來走走一趟喔!!謝謝介紹,讚!!推!!
  • 現在越來越多人知道這些洞了
    目前也有一些旅行社(團)帶大家走這種路線
    可以考慮玩玩看~~^^ 我覺得很好玩喔~~

    Betty 於 2018/04/16 16: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