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一整天的吃吃喝喝,晚上幹博說要請大家吃一家超級棒的酸菜白肉鍋時
我的胃其實有點抗議..........不過最後結果居然是好吃到忘了飽足感,而將胃撐到極致..... Orz...
天啊~我還真不知道我家附近有一家這麼好吃又很復古的酸菜白肉鍋(涮羊肉)咧!!


店家位在和平路上,離三多和平交叉口附近不遠
離我家也不遠,平常也多多少少都有在經過和平路
不過騎來騎去,就是沒發現有這麼一家隱藏好店
(台北天母有分店,與老闆娘是姐味喔~)



很傳統的爐,用炭下去燒的,會有一個高帽子
跟我小時候的印象一模一樣~




更值得一提的是,店家的所有人(老闆、老闆娘還有其他人)
通通都非常熱情,就好像來到別人家作客一樣

老闆娘熱切地端出這一盤佐料
介紹各項醬料,要放到各自的碗中搭配芝麻醬食用
還強調,中間那個圓玻罐裡裝的綠色菜末是最重要的角色,一定要加!
(我沒聽到,好像是韭菜醬)




吃酸菜白肉鍋加涮羊肉,就是不可少了這一味芝麻醬
吃完自己再去櫃台加,要吃多少隨便你

幹博跟老闆娘說,他覺得這裡的醬料比較好吃
老闆娘笑的開心,說台北的醬料也是高雄作好寄上去的啊~應該是一樣的味道

不過幹博說,台北好像都小罐小罐的,很珍貴的樣子....
哪像這裡的芝麻醬是用1500CC的牛奶罐大瓶裝啊~看起來就很大氣 XD




酸菜白肉鍋之主力部隊之一,白肉
真的很白啊~~~~雖然一看到的時候怕怕的
不過下鍋燙熟入口,你就完全忘記什麼是白白的肉,然後瘋狂的吃.... XD



這盤更白 XD
PS 白肉是無限續盤,想要就可以加喔




老闆娘親切地為大家示範,一點都不難
直接把整盤的白肉下鍋就OK啦~~~

另有冬粉、凍豆腐及湯匙菜,無限續盤
也可以一直續湯底,不過好像有聽到若要多加酸菜的話,要另計費。





咕嚕嚕,咕嚕嚕,熱呼呼的酸菜白肉,快進到我的胃裡來~

老闆娘說,要多吃點酸白菜喔,因為這菜是鹼性的,對身體好
(是拿來平衡白肉的嗎? XDDD)




另有提供羊肉薄片及牛肉薄片
無限續盤,讓你吃得開開心心忘記天寒




老闆娘說,牛、羊肉,輕輕涮過就可以吃啦
(白肉就要泡在裡面多煮一下,煮熟再吃)




店家還有一絕,限量的醬肉燒餅
一人只有一個,想要多吃還沒有咧~(費用另計,與天母分店不同)
有豬肉及牛肉口味

感謝小迷糊事先提醒,醬肉燒餅晚點再吃
這麼紮實又很填胃的燒餅,要是吃下肚,你對酸菜白肉戰力將會直直下降,吃不下啦~
(幹博說不會吃不下,我們說這是因為他的胃異於常人。)




真的很好吃,沒吃過這樣子的燒餅,內餡夠味,餅皮酥脆又香氣四溢
可惜一人只有一個,不過也還好只有一個,要不然我光吃燒餅就飽了 :P



真的是一家難得的好店,好吃到流淚....(泣)
酸白菜、湯底、白肉,每一樣都是簡單卻美味

就這樣,簡簡單單,東西不多
僅僅上面提到的幾樣,但是卻這麼令人印象深刻
果然是老店,好店,名店...... :D




但最讓我感動的是,老闆及老闆娘一家人的貼心
一下子說電風扇吹了可能太冷,先幫我們關掉,有需要再打開
一下子說小孩子不要坐在桌子的某一方,因為桌子有點傾斜,湯汁流下來容易往某方向流動F
原本我是坐圓板凳,看我抱著小孩,又搬來他們自己的藤椅子(較大)給我坐,說這樣子比較舒服
還有好多好多..........
反正就是親切的鄰居大叔大嬸的FU,好感動好感動....(泣)
真的是很棒的店,據小迷糊說,夏天也是人客滿滿哩~

雖然昨天我沒有付帳,不過據說台北天母分店是399元加一成吃到飽
想必高雄應該是會便宜一些吧。^^

冬天吃鍋,真是肥到深處無怨尤啊~(嘆)



文末批ㄟ司

這家有讓我想到以前小時候去鹽埕區吃的涮羊肉,好懷念啊~
幹博問我在哪,我不記得了,只記得是小巷子,也是座無虛席
最後還有非常道地又好吃的拔絲地瓜(要提前跟老闆說要吃才會有)

arrow
arrow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