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到探嬰時間就想下樓去看BABY,不過每次都是人滿為患,隔著玻璃又很沒親切感...
怎麼看都是昏睡狀態,要不就是稍有溢奶畫面....(一副很愛吃還吃不夠的樣子)
很不過癮......我只好等餵奶時間才可以近距離的看看她抱抱她....


餵奶時間快到,好多媽媽都集合在哺乳室前,時間到門一開,大家魚貫而入,洗手消毒,挑好位置坐下
因為哺乳室就在嬰兒室的隔壁,所以第一次進去的感覺是,門一打開才知道原來嬰兒室裡的哭聲還滿
為什麼用「多」字形容?是因為那種阿囝仔聲殺傷力甚小,集合起來也覺得好可愛,一點也不吵
但聽得出來有許多BABY都在唉唉叫.... :P

第一次進去畢竟害羞,好多媽媽(特別是在這裡坐月子)都是熟門熟路的
坐下後順手拿了U形枕,解開扣子,就等BABY上門來....
護士會各別問媽媽們的名字,就進去抱出她的BABY來,交給媽媽後,媽媽們很熟練地掏出捏捏來哺餵BABY
當下覺得大家都好偉大!!

報出我的名字,等到護士小姐把小石頭送到我手上的時候
哇塞真的很小隻耶........被包的緊緊的.....

不會餵,什麼母乳哺育的媽媽教室課程通通忘光光,直接向護士求救....
護士親切地教我,可惜我當時仍沒有泌乳,所以小石頭大概是吸假的 :P
半個小時的親餵時間對我來說有點難熬,因為她都沒得吃.....最後只好送回給護士,並請護士再餵她配方奶......


後來還偷偷帶手機進去,近拍小石頭特寫
不過會偷偷拍是因為怕大家以為我有不良企圖,所以只好偷偷拍~





有一次餵奶時,再跟護士求救時,護士推薦了我一個好物 - 乳頭保護器
雖然事後在BBH的討論版裡看見有的媽媽說沒用甚至難用,但是我倒覺得很好用哩!! (推)
不過我不是因為怕破皮啦,而是另一個原因 (這個原因,有經驗的媽媽應該就知道了......羞)
大約2個月後,克服了心理障礙,就不需要這個乳頭保護器了~現在被丟到哪我也不知道了...... XDDD


最妙的是有一次下午的親餵時間,我一樣枯坐了半小時,小石頭也吸吸吸,一拔開就哭
結果當然是沒奶可吸,送回嬰兒室,緊接著就是開放親朋好友的探嬰時間,嬰兒室窗簾拉開
我家小石頭哭得可悽慘了....因為努力吸了半小時卻什麼都沒吃到,接下來又沒時間喝配方奶,只喝了一點點就要見客
當然哭得兇.......結果當時來探嬰的是婆家的親人們,看到小石頭一直哭心疼的呢~ 就問我為什麼這樣...
害我很拍勢地說,她沒吃飽啦........................囧~


結果住院最後一天的親餵時間,我就不去餵了。因為覺得讓小石頭在那邊空吸,非常可憐....
還是讓她快快樂樂地喝完奶,喝飽飽快入睡比較實在 :P


生產後,我覺得走路還真是困難啊,不過就像大家說的
自然產的好處就是生完沒多久就可以下床,只是走路很醜就是了 :P


真的覺得台安的服務很好,難怪人很多呢。
中間因為不知道怎麼擠母乳,跟護士反應後她們都會幫我,教我方法
不過可惜的是住院的三天通通沒有奶,就只能「演習」啦.....
醫生也很用心,每天都會來問我的情況,我覺得醫生好辛苦啊,看完診還要巡房,時間都獻給病人們了
他這麼認真,讓我超感動的,非常感謝醫生..... :)


其實台安的健保四人房設備很不錯呢,又新又乾淨
我換到健保房的時候,床位也很不錯,因為靠窗所以光線很明亮,看著窗外也特別舒服....
三不五時親朋好友們來拜訪,真的非常感謝。 ^^


記得當時時值H1N1流行期間,台安的衛生管制也作得很好
進醫院的人通通要戴口罩,還特別將媽媽與其他人的探嬰時間分別錯開,以免傳染給媽媽們就不好了。
當時2樓的嬰兒室電梯口及樓梯口,還站著警衛,若遇到媽媽在其他人探嬰時間也下樓,警衛就會請媽媽們回病房休息...
(產婦都是穿醫院的粉紅色衣服,所以很好認..... :P)


在醫院只上了1次的課程,是有關預防針以及新生兒照護(含臍帶護理)的課程。
而我很想上的沐浴課程,由於醫院要求一定要先上A課程才可以上B課程,而我又只待在醫院3天
時間完全無法配合,只好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