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二)  14w2d  +2.6kg

之前都在聖功給蔡主任作產檢,已經算是作了2次產檢囉~
不過今天決定下班後去四季台安作產檢,因為聽金容姐說她女兒在這家照超音波
醫生解釋得非常仔細,於是決定來這裡試試看。

到達時約莫5點20分,現場排隊是從5點半開始。
很幸運地我的前面只有一對夫妻,順理成章地我是排在第二順位。
護士小姐說5點半才可以放健保卡,而6點整再告知要掛哪一位醫師,6點半則是正式開始看診。

時間到了,我把健保卡插入櫃檯放置的順位透明壓克力盒中即離開醫院,到對面的摩斯漢堡吃晚餐。
今天早上量體重的時候覺得很心碎,又胖了很多。
想想可能是昨晚吃了10片黑糖麥芽餅的關係,
所以決定在晚餐吃沙拉來減少熱量,不過還是嘴饞地加點了牛奶以及熱狗。

趕在6點整以前回到醫院櫃檯掛號。
今晚負責晚診的是方醫師及李醫師,我掛的是網路上風評不錯的李醫師。
而填寫初診資料時,發現我前面那一對夫妻掛的是方醫師
而接連後面幾個病人都是找方醫師,害我心裡有點動搖(人云亦云的傢伙:p)。
其實這家醫院的兩大台柱是孫醫師及方醫師,兩位醫師病人都非常多,
我有點怕掛不到號,而且病人太多的話,若我以後決定在台安生產,醫師是否有多餘心力顧到我,我會滿擔心的。
所以目前還是先給李醫師看診就好,反正只是試試看。

6點半到了,老邱也即時趕到。
過不久即進入診療室,李醫師問了問我的基本狀況,之後就開始照超音波。
躺上床的那一瞬間就覺得真舒服,比起聖功的床更加溫暖柔軟。
接下來護士小姐在我的肚腹上塗上透明凝膠後離開。


我驚訝地發現並沒有冰涼的感覺,趁著四下無人跟老邱說這件事,
老邱也發現他們準備來放在我肚子上的超音波儀器正在「暖機」中,
弄得溫溫地等一下檢查的時候才不會一陣寒,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
再仔細觀察四週,在我躺著的前方天花板有安裝一個約19 吋大小的液晶螢幕,
想來是等一下檢查時讓孕婦可以很輕鬆地看到超音波的檢查結果。
這點比起聖功也很好,因為聖功的monitor非常小,
有點像以前的的小電視,有時候忘了戴眼鏡,看得就會比較吃力。

醫師進來幫我開始照超音波並講解。
目前小朋友的身長是8.2公分,算是正常範圍。
醫師還細細地數了手指頭及腳指頭給我聽。
還好小朋友的指頭都健全,每一邊都是5個。


這次很特別的就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大腦、心臟,正面照起來還有點像骷髏頭~呵呵
照超音波的時候也是第一次發現小朋友很忙,忙著動來動去伸手伸腳
跟我之前在聖功看的時候感覺不一樣呢。
不過目前還看不出是男生女生,因為據醫生說小朋友的腳夾起來了。
後來我跟老邱說,說不定是女生,因為比較害羞,不給人家看吧~嘻嘻嘻

檢查完畢後,真的像金容姐所說的我拿到了2張A4大小的滿滿照片,一共12張。
台安的醫師會將他檢查的所有點,比如身長、頭、手、腳、胎盤等等都會個別拍照並紀錄下來,並留存一份副本給父母。
其實我來台安的目的,除了是決定在5個月的時候照高層次超音波外,另一個目得就是為了可以拿到很多的照片而來的,哈哈哈。

批完價,還要去衛教教室與護士詳談,
這裡的護士也非常地親切,用令人很舒服的語氣詢問、提醒並記錄所有應注意事項,對台安的感覺又更好了。
站上體重計量的結果,與前1個月在聖功量的一樣。好哩加在,沒啥變重。
回頭一想,那我自己在家量的一直變重是怎麼樣嘛....每天早上都在傷心傷假的嗎?= ="

下次的預約時間是5月5日,
護士說若有意願,可以來作唐氏症的篩檢。
因為不是高齡產婦,所以不會使用羊膜穿刺的方式,而採抽血方式檢查小朋友可能罹患唐氏症的機率有多高。
不過我想下次看診時也差不多16週了,我的重點想擺在是男是女,
希望他不要再把腳夾起來,這樣子也可以早早開始準備小朋友的衣服,哈哈。


第14週-20090421.jpg 


第14週-2009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