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義窩子離我家很近,就在尚義街,只是越近的越容易被遺忘 XD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難得它終於被我想起,就決定選擇它作為我們七夕的晚餐地點囉!!




1樓看來只有3桌左右,主要的位置都在2樓
看來大約可以容納客人40~60人左右




2樓有放置一些雜誌報紙供客人打發時間
後來才知道,這真是設計的好啊~
因為今天晚上,我們在第一道菜(餐前飲品)上來之前,就等了30分鐘呢!!






這裡的餐點都很平價,不超過200元,義大利麵也大概100~120元之間
如果加了套餐(餐前飲料、湯、沙拉、麵包、甜點、飲品),也只要再加99元,且不含服務費喔!


不知道是不是七夕的緣故,今天看起來算是滿桌的
不過還不用在門外等待入座,都有空桌可以馬上坐下

下圖是餐前飲品及沙拉
飲品分別是葡萄酒及開胃醋飲,正如前段所述,是進餐廳以後半小時的事情
飲品之後上來的是沙拉,問題是這已經是又隔了20分鐘以後的事了




老邱說,紅酒不錯喝~不過一開始我也是忙著拍照,我不知道哪個是醋飲哪個是葡萄酒
叫他先喝來分辨.......沒想到!!!他居然喝不出哪個是酒哪個是醋.......
看來他有一點味覺障礙....(難怪我的煮的東西他都吃得很開心 XD)
還好是靠我的嗅覺,才沒有誤欲酒品害到BABY~

沙拉的話看起來挺精緻的,沙拉醬有三種可以選擇
分別是油醋醬、檸檬優格及千島
我們點的是油醴及檸檬優格~都很好吃 ^^

接下來,預期會送上的是濃湯及麵包
但是,送上來的居然是我的義大利麵-蘑菇雞肉松子醬義大利麵 



啊我的濃湯及麵包條咧?? 邊吃著義大利麵邊納悶....
再過了5分鐘,我跟老邱的濃湯及麵包才到達我們的桌上



濃湯看起來就超好喝~ ^^ 後來喝了幾口果真是表裡一致,真的不錯喔
而且還開心自己拿到的芝士麵包條是最邊邊的那一塊,我超愛吃邊邊的啦~
麵包條有著紮實的口感,也是我喜愛的麵包種類呢~

可是我總不能把我熱呼呼的義大利麵擺在一邊「涼快」吧
濃湯與麵包只好先暫擱一邊,先享用義大利麵再說吧~

蘑菇雞肉松子醬義大利果然是店內的人氣王
它是奶油青醬的義大利麵。會點這道其實是因為本以為是單純的青醬
沒有奶油的清爽青醬
(因為我不愛奶油醬,太膩啦~)
不過既然都送上來了,就品嘗一下吧!!!

一吃之下可以說是驚為天人耶,我這一盤才100元
麵多又Q,醬汁濃郁又多量,雞肉也很大塊、蘑菇(香菇?)滿盤都是
100元可以吃到這麼多的東西,就義大利麵而言,CP值有破表啦!
偷看鄰桌的海鮮義大利麵,也同樣是料多多呢!! 看了一下MENU,也只要110元~
以後我一定要再來試試看海鮮口味的 :D


不過很慘的是,老邱點的6盎司沙朗牛排,在義大利麵送來後的半小時,才收到哩!
而且,原本應該更久的,我跟他把桌上所有東西都吃完後,忍不住到廚房問
才知道老邱的牛排根本就還沒開始料理,我看啊~還待在冷凍庫吧..........XD
廚師也很不好意思地答應馬上現作..............


等到牛排送上來以後,我跟老邱就決定,剩下來沒有上來的飲料及甜點,直接打包帶走好了
要是不打包,不知道這頓飯要吃到何時才能結束





5分熟的牛排,我雖然目前不吃牛,但是單靠老邱的味覺我覺得得不到我想要的評語
於是決定還是犧牲一下好了,吃了一小口久違的牛排
肉質偏硬,讓我想起店家1樓櫃台上方寫的「本店肉品不添加軟化劑」....
5分的還這麼地有嚼勁,恩,真的是還滿不一樣的 XD
但整體來說算是好吃啦,不要對180元的沙朗牛排有過多的要求喔!  XDDD


最後的飲品跟甜點,是外帶到愛河邊吃完的
飲品是蔬果汁及奶霜綠茶,甜點則是提米風乳酪蛋糕及手工焦糖布丁



不得不提一下他們家的提米風乳酪蛋糕,真的超好吃,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兩層乳酪蛋糕,最上方是提拉米蘇的可可粉
兩層蛋糕中料則夾著提拉米蘇特有的濕潤綿密
真的是口感奇佳的甜點!!! 大推~~~


不過外帶的蛋糕,店家忘了幫我們放湯匙了...
蛋糕還可以手拿解決,布丁....布丁....怎麼辦啊
我跟老邱說,不然用他的舌頭挖起來吃好了 XD
不過老邱用了其他方法,還是吃得很順利又開心~






(接下來是落落長的感想...........)


第一次在義窩子的用餐經驗,是我跟老邱打發等待上菜時間的重要話題
有幾點不得不特別提一下~


幾乎80%的客人都在2樓,就是那個可以容納40~60人左右的空間裡
但只有1位服務生,她一個人要負責接受點菜到1樓取餐上菜清桌整理檯面收盤至送廚房的籃子
看得出來她已經忙得團團轉,所以上菜速度慢尚算情有可原
不過她處理這些事情的先後順序,讓我跟老邱看了一直搖頭...

因為,一盤又一盤的前菜、濃湯、酒醋沙拉、飲料迗到2樓來,東西就這樣地「一直」擺在服務生專用的櫃桌上
服務生在忙著幫剛到的客人點菜,忙著清桌,甚至一直看著每桌的點菜單看看該送什麼
不過看完以後,也沒有見她送菜到其他桌,總覺得她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該送什麼菜給哪一桌
而且感覺她不記得哪一桌點了什麼,這一個多小時間,看著她送東西送錯好幾次,都快捏把冷汗,也不忍要求她了

但是看著我們的濃湯及麵包條送到她的檯桌前
但是10分鐘後才送到我們的面前,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耶.....
而且,義大利麵與濃湯明明是同時由1樓送上來的
為什麼會先把義大利麵送到我桌上,5分鐘後才送濃湯及麵包呢?

不過我不是最慘的,有一杯橘紅色的蔬果汁在檯桌上放了半小時有吧~
老邱笑說,不會是我點的蔬果汁吧,我說她要是送給我,我真的會說請她換一杯(完全就是澳客吧 XD)
後來遲遲沒有動靜,我還想說可能是我猜錯了,有可能是其他客人沒喝完,準備送回廚房的哩
沒想到最後居然動了,卻不是送到樓下,而是送給另一桌的客人
啊~~~原來是他們的啊.........不過我確定他們等非常非常久了~因為他們比我們還早到 
看到這個情形,真的是絕倒耶~~~~~~~~


雖然說我沒有當過WAITER,不過就一個旁人觀察
服務生是不是應該記得每桌客人點些什麼,上菜才能上得快呢
若因為人太多記不起來,店家是否要在每一桌編好桌號,以方便服務生上菜?
不然我每次看她都在檯桌前研究每一桌的ORDER好久好久,真的覺得很沒有效率啊!!

而且每個客人的菜都在那個檯桌上擺了好久,才正式被送到每個人的桌上
為什麼服務生不先把菜送到各桌,送完後不就可以利用其他客人的用餐時間,再幫新到的客人點菜呢?
甚至看到服務生正在努力地收用餐後的盤子到送廚房的大籃子裡,卻把那些準備送給客人餐點放在一旁
看著熱呼呼的義大利麵或是披薩或是千層麵,就這樣子被擱置在檯桌上
客人吃到熱度減低的主菜,心裡可能多少都有點難過吧~

但妙的是,這裡的客人感覺起來,都同時對那個服務生很容讓呢~(不過臉上都掛著苦笑 XD)
沒有人去跟WAITER抱怨,大家是都跟我一樣不忍心再說什麼了嗎 :P


有趣的是,若服務生人數不足,為什麼要設計這麼多的桌數?
若是因為七夕情人節的關係而客人數增加,為什麼2樓的服務生僅有1人
但我到1樓的廚房呼叫老邱的牛排時,發現廚師有2~3人耶
難怪出餐的速度快,擺滿了檯桌,但是服務生的上菜速度真的好慢啊~
或許店家有他們的苦衷,不過看著1個服務生忙到團團轉,真的很不忍心 >"<


可能是最近FB的RESTAURANT CITY玩得太過火
老是想到服務生數目、來客數、桌數、上菜速度等等的問題
而且還跟老邱開玩笑說,頭上就快要出現時鐘(代表等太久)~然後出現紅色姆指給負評啦~


最後離開之前,還發生一件事,真的快啞口無言啦~
當們決定離開的時候,在1樓櫃檯結帳順便把蛋糕飲料外帶時
有一位店員跟我們說,我們點的鮮奶酪還沒有凝固結凍,恐怕口感不佳
看我們要不要換成提米風乳酪蛋糕或是布丁.....

啊........真想問店家,你們的鮮奶酪是在我們點餐後才開始製作嗎 XD
怎麼會有這種情形發生?如果說我們到之前鮮奶酪就無法及時供應
那就直接在點餐時說明今天沒有奶酪就好啦~
6點半入座,8點10分才離開的我們
要是沒有決定打包先走,那麼在樓上吃吃地等奶酪結凍,不知還要等到幾點啊 >"<


說了一堆,我還是想再去吃耶
因為去掉速度超超超龜的這個大大大缺點外
我覺得這是高雄CP值最高的義大利麵~
點來的每一樣菜都好吃到不行~味道真的讚,連老邱都這麼說喔!!!

不過當我跟老邱說還想再吃一次的時候
他說我勇氣可嘉........要去可以,不要找他....

恩,希望這次的用餐經驗僅限於節日才有可能發生
下次挑個平常時間去,希望不要再發生像這次一樣的情形了
也可以讓我大力推推這家好吃的餐廳 :D


店家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尚義街33號
店家電話:07-2231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