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小咖啡搬家以後,還沒有去過新址
這回參加了小小家辦的皮革課程,超開心的,終於可以再去小小家囉~


先前小小快搬家時,出清餐具等東西,我有跑去包貨 XD
也與小小的主人聊了一下,當時似乎是想調整經營的路線
而今重訪新址,少了餐點的營業項目,但還是有很棒的手作課程


裝潢風格維持著小小的一貫路線

清新,雅緻,雜貨風
就位在很小的巷子裡,差點連歐兜麥也要另找地方停車才行 CCC


趁著課程還沒開始前
拍下小小的新家


木作,簡單、乾淨
小小的主人很厲害,總是把空間佈置得很有味道


玻璃牛奶瓶
很想帶一個回家 XD


很想在月曆旁掛一串風鈴,幻想叮鈴鈴的聲音
好像來到來日本和式房屋一樣,感到清爽宜人




這次報名參加的課程是皮革筆袋
我對皮革類的手作很有興趣呢,看到這個課程馬上報名參加~呵呵
Remi老師準備的素材,是兩面雙色牛皮,每一包的顏色都不同喔。


我拿到的材料包
除了有大張的皮革材料,還有一隻大木槌及打洞的針


Remi老師的名片



老師幫大家準備的蠟線,顏色好多種啊
拍起來也是很賞心悅目


幫筆袋材料包跟蠟線拍張照吧~
最後才會合體~


皮革手作所需要的小五金及工具很多
老師借我的小圓錐。等會兒作記號用得到。


Remi老師講解製作筆袋的基本方式
然後示範皮革打洞的小技巧:快 狠 準 .....(XD)
  

打了洞,才可以穿線縫製
我很偷懶,打的洞距很寬,因為我不想縫很久 XD


我挑的是黃色的蠟線,與藍色皮革呈強烈對比
蠟線長度預設為布長的4倍,以免不夠又要接線太麻煩


雙針一起縫
交叉來,交叉去,平針就好~


真的很美溜~~~~


現場我用很快的速度縫完了... XD
因為我的洞最少啊 :P~
最後收個尾,再把蠟線剪斷,以打火機收尾就可以囉。
我很豬頭,不小心多燒了一會兒,結果把接線給燒斷了,某一排就只能重縫了.... (淚)


中場休息,有附小蛋糕啊~
好看又好吃啊~ ^^


近拍也是很美麗
在小小拍照真是享受 ^^


縫完了,就要準備縫扣子
喔!不是縫,是「打」扣子喔~


底座的台子也是老師出借的
看來要玩皮革手作,機絲頭還不少。


準備上扣囉


可愛的Remi老師


同學作好的筆袋,直接就把工具都裝進去了
我也好喜歡這塊皮啊!灰黑色很搭呢。


我也完工囉!這是我的筆袋 ^^


合起來,就是這個樣子。
以後,就可以帶著我的色鉛筆出去玩囉!(笑)


【小小家FB(報名資訊都貼在FB上)】
https://www.facebook.com/caffe.space?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