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江豪記臭豆腐,名聲響叮噹,沒想到台南也出了一間豪記臭豆腐
原以為是同一間,不過經友人澄清後確定並非同一家店,別搞錯了。
還好不是同一家,高雄江豪記的名聲沒有被打壞落去....(這樣子就知道我要寫什麼了嗎? XD)

座落在車來人往的夏林路三角窗,非常熱鬧的地段。斗大的看版讓你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店裡人不多,走的風格跟近期台式料理新潮風格頗類似,就是有經過設計的店家。
用餐後,對於裝潢、服務、環境品質,都覺得ok。 那餐廳最重要的一環 - 美味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看來花樣比起高雄江豪記多出不少 (有點擔心起來,通常花樣越多,越不專精....)
入座後點了3款臭豆腐來試試。至於鴨血因為只有鍋類有,我跟老邱又不會很餓
於是本次造訪無緣嘗嘗。若好吃的話下次再訪時再點來吃看看




搭配臭豆腐(或麻辣鴨血)的必備飲料夥伴 - 梅子汁 - 也是一定要點的。店家販售的是「桂花烏梅汁」
不過這裡的好貴喔。一小杯(就是早餐飲料的小杯裝)就要30元
我跟老邱只好點大罐的來喝。一罐1000CC,要價80元。還好喝起來很不錯,只是邊喝內心會邊滴血就是了。



跟江豪記一杯750CC酸梅汁只要20元的價格,真是天壤之別.....
可想而知這家吃起來,會比江豪記貴上那麼很多點。 (此時,更覺得它最好是很好吃,要不然我就!!!)

首先送上來的是原味清蒸臭豆腐
入口以後放寬心不少,是好吃的清蒸臭豆腐,我跟老邱相視互看點頭說好吃....XDDD


底下的湯汁,老邱喝了嘖嘖稱讚,要我喝幾口試試
不過我好像一直都沒喝到,結果就是...文末揭曉 :p
兩人於是期待下一道送上來的料理

第二道是炸臭豆腐。豪記不同於別人的是,酥炸程度有分三、五、七分,視客人的喜好而定
原本我們點的是五分,不過看到菜單圖片裡的炭燒醬汁臭豆腐是我愛的大塊中央挖洞系列,馬上變心改點醬汁臭豆腐 :P
端上來的時候視覺上有點失落,跟江豪記的精緻度有差。
先嘗了一口台式泡菜.................倒彈三尺!! 比路邊臭豆腐攤的台式泡菜還不道地 (暈)
此時更擔心臭豆腐了..........結果就是被雷炸到......... 囧



醬汁過甜,臭豆腐的味道也不道地,偏向無滋無味,沒有臭豆腐應有的香氣
也就是說,不臭不臭,不臭就代表就不夠香,老實說你是臭豆腐嗎?囧~
總之,要我花45元吃這盤臭豆腐,我寧願去路邊買一包35元的臭豆腐也跟這個差不多啊 (倒)。

等第三道送上來,是臭豆腐的料理變化款 - 塔香肥腸臭豆腐
結論就是,肥腸好吃,但臭豆腐就整個被醬汁、肥腸及九層塔給蓋過去
其實吃起來就是沒有臭豆腐該有的霸氣啦~~!! (又是偽裝成臭豆腐的豆腐嗎?)




本次品嘗台南豪記臭豆腐的感想.......
炸炸炸炸~喔喔喔,被雷炸到 >"< 嗚啊啊啊~~~~


【文末批ㄟ司】
文末順帶一提,老邱當晚半夜鬧肚子痛、自己催吐還發燒到38度多,隔天(星期天)早上還去看醫生
(星期天早上有看診的診所真是XX的少 = =")

醫生問,是不是那間在夏林路上廣告打得很大的豪記?(哇....連醫生都知道)
他說詢問病人這類資訊很重要,他都會問一下,收集寶貴的經驗,以後決定吃什麼之前就會考慮看看 (醫生...你....囧~)

醫生還說老邱運氣不好,明明我跟他一起吃,可能他吃到的某塊臭豆腐裡面大概有不乾淨的東西 :P
(我自己是猜,大概是那盤被他喝個精光的湯汁有問題啦.....)
不過真的算是他運氣不好,要不然這家店的東西要是有問題,當晚所有客人都會中獎吧..... :p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南市夏林路1號
電話:06-222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