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所介紹的蘆薈軟葉系,接下來是硬葉系上場囉

這是目前家裡種的硬葉系蘆薈,養了快5個月,其實一點長進也沒有 ~"~
看來要等他長高或是長胖,要很久的時間吧......

DSC_0382.JPG



這次的展覽也有許多硬葉系家族
我把我比較喜歡的植物照片放上來

左邊的跟我家的有點像,但應該是不同種的硬葉系
不過我非常愛右邊的這一種,非常有個性的植物
我覺得似曾相識,好像以前在玩摺紙的時候有摺過類似的東西~ ^^
而且它的顏色很有層次,深深淺淺的綠色規律地呈現出來
DSC_0041.JPG



接下來這種,李組長有跟我介紹過,可是我一直都不記得它的名字
下圖中央照片的植物,它白色的圖紋是橫紋
可是我在別處看到的白紋每個都呈現圓圈圈形狀,像這樣「○」
跟左圖的「●」不一樣
而且有個很可愛的名字叫作「冬之甜甜圈」

如果名字都這麼取得可愛
那我想中間的可以叫作「冬之套圈圈」(誤)

DSC_0031.JPG



多肉植物畢竟是觀葉植物,多以綠色為主
所以當看到有不同顏色的葉片,比如紅、黃等色出現時,就覺得非常特別
自己在挑選可以帶回家的多肉植物時,也多選擇有花紋或帶點紅色的葉片回家

下圖右邊的照片,我就覺得很漂亮~

DSC_0026.jpg




如果說,把不同顏色或不同花紋的硬葉系種在一起
完全又是另一種感覺

李組長跟我說過,有時候一棵植物單種在一個盆子內不見得好
可以考慮找個大盆,合種不同的植物
反而更可以使這個盆變成一個自然的生態
不同類的植物相互調節水份,反而會活得更好

DSC_0045.JPG



通常像這種葉子帶有不同顏色或斑紋的,價格又更高
當天我帶回家的的不過是1盆50元之類的小可愛
聽說現場也有出現400元一盆的中高價位
當然還比不上多肉植物達人們動輒上千的寶貝們

不過啊,這種天價寶貝們就留著觀賞
或是給達人們去種
萬一我帶回家種,種死了的話~那心一定痛死了

還是種我50元一盆的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