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824



非常感謝老邱在2周前的午夜12點替小麵掛到方醫生的診
方醫生的診是出了名的難掛到爆炸。而配合湘湘的半年定期回診時間,挑定了這天一起檢查

基本上湘湘從2013年中(3y7m)起就由方醫師診治,而每半年一次的回診,湘湘目前已經算是穩定了
也就是說雖然她有先天性的散光,但經過矯正後視力可達1.0,這樣子就算達標,免配鏡。
接下來就是注意不要長時間看電視或用眼,以免太早發生近視的情形。

而小麵現在也已經是4足歲了,差不多到了該作視力檢查的時間了
小麵的號碼是下午診47號,預計是4點半以後才輪得到他
所以早上我除了辦事外,還順便帶小麵去一般眼科診所先作基本檢查
若狀況正常,則考慮取消下午的掛號。

早上檢查後,眼科診所發現小麵的眼睛有散光250度以上
醫生直接建議作配鏡,並預約兩周後的回診。
或許是經過湘湘當年的震撼教育,所以這次聽到比較不緊張,想說下午直接去請教方醫師就好

或許是湘湘這兩年來的進步,使我太輕忽了小麵的情況
下午在長庚作了基本的驗光,接著使用散瞳劑測真實度數後
小麵的情況是矯正後僅達0.7,未達4歲標準應有的0.8。
使用散瞳劑所測得的真實度數,左眼散光250,右眼散光175,左眼遠視400(以上),右眼遠視375
醫生看了數值後直接說情況不太好,而且直接預約2個月後的回診
兩個月後若情況未改善,則需直接配鏡,甚至作弱視的方法治療等...

天啊我真的沒料到小麵的情況比姐姐嚴重
當年的湘湘檢查後,醫生還大方安慰我,說定期回診即可,還不用太擔心
而今的小麵是直接被告知,兩個月後若未改善則需配鏡,實在是非常大的打擊!

只好默默準備接受最壞的結果...
關於配鏡的其他問題就留待兩個月後與醫生見面的那次再問吧..................................Orz

當年湘湘的紀錄文:
【育】小石頭的視力檢查 - 4Y1M
【育】關於小石頭的視力 - 我的提問及熊熊木醫師的回答
【育】小石頭視力檢查 - 長庚鳳山分院
【育】小石頭的視力檢查(3Y7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