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結果不甚樂觀,左眼還OK,右眼被判定疑似弱視 (未達0.8者即弱視)

目前狀況是,兩眼有閃光200度(先天性,高度閃光),左眼遠視100度,右眼200度
左眼為1.0,右眼為0.5~0.6,右眼點散瞳劑後測得真實度數為遠視400度,矯正視力為0.7
已經去兩家診所檢查過了,第一次檢查的時候簡直是晴天霹靂也不願意相信
第二次檢查是為了確診,結果與第一次的差不多,只是醫師及護理人員的解釋讓我比較能接受
但治療方式為戴眼鏡至視力發展成熟,也就是要到10歲。想到小石頭這麼小就要開始戴眼鏡到10歲,就無法忍受

除了心痛,還是心痛,非常心痛。

我覺得矯正不怕,怕的是小石頭在求學路上會被同學們取笑或是其他無謂關心的大人們詢問,而導致心理受傷。
她向來是個心理不舒服或心情不好,卻但不願意說的孩子,她總是沉默或是故意調皮來表達他的不開心
所以我不知道她再大一點,懂得別人的眼光,懂得同學言語中的取笑時,心裡會如何?

他的弱視雖然算輕微,但矯正的方式,驗光師是說最好整天遮左眼來加強矯正
而醫師是說回家再遮即可。我比較希望是回家再遮就好。最希望的是,回家戴眼鏡矯正、遮眼就好
至於在學校的時候還是可以不要載。當然,這應該是我的奢望。

我自己在昨天回家的路上是一路哭著沒停過,晚上睡覺前也是哭了好久。
我會再帶她去大型醫院(長庚及高醫)再作一次確診。說抱著希望也罷,聽最後的判決也好
不聽到最後,不死心。

已在網路上查過許多的資訊,非常感謝小菁給我的BBH討論串,讓我獲益良多。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979626&bid=6&r=461&page=1

其中熊熊木醫師的一段話讓我稍微安心了些,特別是第一句話,我希望,半年內可以把她的視力拉回來....
然後就不用再戴眼鏡了。希望......................

如果配鏡是為了矯正弱視,只要未來視力提升到正常,就不必一直戴了。
但若是為了治療近視,只要用眼就應該戴眼鏡(走路、運動可以不戴) 
兒童配鏡有階段性的任務,長大後要不要戴眼鏡孩子自己會決定囉。 
散光是眼球的先天狀態,無法以內科方式治療,只要不造成弱視、沒有角膜畸形的問題,就不必過度擔心。
…………………………………………………
兒童散光大多是天生固定的,未來可能會變化但通常幅度不大
戴眼鏡只是為了預防或治療近視,對散光本身不會有什麼改變 
長大一點可以考慮用角膜塑型或手術的方式改善,但在兒童時期不必太在意散光度數本身,只要矯正視力能達到正常就OK了。 
(以上為衛教宣導,不涉及個案診斷及治療建議)

我好想好想,讓她不用靠著一副眼鏡,就可以給大家直接看到她水靈靈的大眼睛...........
945407_10151582330717969_110454234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