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視力檢查結果不是很好,閃光左眼150,右眼250。視力的話左眼為0.8,右眼是0.6
原在上周已經被轟炸過,已抱著最壞打算,所以在檢查這關聽到驗光師的檢驗數據,心理上已能接受
只待等待進診間請方醫師作評估。

醫師說,她的情況不算嚴重,右眼為「疑似」弱視,但因她的年齡只有3歲半,視力還在發育當中
只能說發育得比較晚,但不代表發育已經到了可以判定為弱視的階段。
目前只需要每三個月回來追蹤一次就好。如果4歲半的情況還是這樣,屆時再開始矯正都還來得及,不用這麼早。
醫師另解說,發育慢不代表發育有問題。一個小孩子1歲講話,跟一歲半才開始講話,你不能說人家發育有問題
本來每個小孩子發育的時間就有早有晚,不能說1歲半才開始講話的孩子,聽力或口語能力是有問題的。
所以,她目前右眼發育的是比較慢,但還是可以觀察看看。

方醫師問,妳的孩子應該要帶去長庚兒童眼科,怎麼會送來這裡看?長庚兒童眼科的檢查及儀器比較精密啊。
我答,因為醫師您在兒童眼科的診早額滿,我就先來鳳山分院了。(容後待述)
醫師說,兩間醫院的掛號方式一樣啊,你下次就去長庚兒童眼科掛號吧。(我內心的os,沒有一模一樣啊....)
我答:好,那我明天(星期二)就去掛您的夜診。
醫師說:不用啦,三個月後再來就好。

我問:醫師,那她的閃光...........??
醫師,每個人都有閃光,大概是100度左右,她的的確比較高,有一眼到200多度。但沒關係,再觀察即可。

我再問:醫師,眼科診所檢查後要我們配鏡,您的看法是?
醫師說:依她現在的狀況還不用戴眼鏡矯正。
我問:那為什麼眼科診所說要戴眼鏡?
醫師說:第一,他們要你配眼鏡是因為要賺你的錢,
第二,他們不用負責任。因為的確弱視的矯正方式就是戴眼鏡及作遮眼治療,但你的孩子還不用
也就是說,診所方面已經將弱視的治療方式先跟你說明清楚,他們就沒有責任了。

醫師問:妳不覺得讓這麼小的孩子就開始戴眼鏡,很捨不得嗎?
我說,我就是很捨不得,才說一定要帶來給方醫師您看啊!!! (我的眼淚都要飆出來了啦 >"<)
(這個醫生人好好,完全能體諒我的心情啊啊啊啊啊啊~~~~~~~~~~~~~~)

我問:醫師,如果她右眼視力比較弱,診所那邊是建議我們遮眼治療外,還要:有ipad就讓她儘量玩,電視也是儘量看
想辦法讓她的右眼一直作「會疲勞」的事,這樣可以嗎?
醫師說:這種方法很古老,也不正確。還是建議你們常常帶她出去玩,讓眼睛放鬆,才是最正確的方式。


長庚兒童眼科的方醫師很有名,預掛早就通通額滿補不進去,只能用現場排隊
經電話詢問結果是:「現場排隊,每科一天僅開放3個名額。8點開始掛號,至於病人要幾點去排隊,是病人個人意願」--> 這是電話裡服務台的回覆
後來我又查到長庚有鳳山分院(市立醫院委由長庚團隊經營),而且方醫師也有診,而且星期一早上就有
我又打去問,得知凌晨4點領序號卡,7:50領號碼牌,8:00開放掛號。
這,起碼有個排隊時間,而且我領完就能回家睡覺,所以我就先去鳳山分院了。
如果是去長庚,聽說有病人6點就去排隊掛號,而且要一直在那邊等到8點,我覺得好累.....
不過醫生既然說兒童醫院那邊比較好的話,這個排隊問題留待三個月後再來煩惱好了。

ps 長庚的網路掛號是開放從2周前開始預約,我星期一凌晨12點準時上去打算看看2周後的預約名額有沒有機會排得到
結果網頁才一開放,方醫師的診就額滿,這不就代表方醫師的診早就由他那邊幫病人約光光了嗎?
看來我的長庚兒童醫院現場提早排隊是免不了的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