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784

結婚、蜜月後,好像就沒出過國了。的確是有想要出去走走。
只是一等就等了七年(以上)。更是沒算到結婚七年後的首航(?)居然是西藏
其實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意.....(攤手)
老實說,懶人於我就只是因為:有同行旅伴小任一手規畫行程、旅伴pinyin處理機票及住宿
我只要跟著走、跟著訂、跟著刷卡就好,加上對於遼闊湖光山色的幻想,就這麼成行了!
DSCF6616
我們在2014年的12月初透過ebookers訂了機票,敲定了2015年4月3月~4月12日的西藏之旅
價格很便宜,折合台幣(含刷卡手續費)約25000元左右。
去、回程皆需在澳門及成都轉機,花了不少時間在候機上。
IMG_20150403_171819
由於轉機的問題,出國的第一天需在中國四川成都過夜,再搭乘隔日早上7點起飛的班機入藏
下圖為成都雙流機場附近的簡易旅館,我們的要求僅為過夜、有熱水盥洗及離機場近,附接送
IMG_20150404_045930

想要進出西藏,身為對岸認定的「台胞」此時也被歸類與「外國人」一樣,得申請「入藏紙」(入藏函)
簡而言之,它有點像是西藏的簽證。沒了它,就不能登機、不能坐上青藏鐵路列車。
為了它,搞得我們一群人是人仰馬翻,差點因為轉機班機延誤而無法即時取得,那就真的從西藏十日遊變成四川十日遊了
(四川成都為轉機機場,由此轉機去西藏拉薩,過海關前需檢附台胞證及入藏紙「正本」,若無入藏紙則無法登機)
IMG_20150403_211202

下圖是由四川成都飛往西藏拉薩的上空,美極了!

DSCF6616
準備降落在西藏貢嘎機場的那一刻
心也跟著快速地地蹦蹦、蹦蹦、越跳越快
好吧,或許跟海拔3700公尺上心臟必須跳得更快才不致缺氧有點關係
但不可否認地,興奮的心情也是原因之一。
DSCF6620

在經歷了澳門機場轉機的delay4小時、在成都取入藏函的驚險之旅
以及照樣非常中國化地絕對delay的機場出入境等等行程
我們終於到了西藏.拉薩。
IMG_20150404_101410

至於去西藏旅行,到底該注意些什麼?
該作哪些行前準備、以及旅行費用、支出等等,之後再寫一篇紀錄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