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忘了紀錄,小石頭差不多是2Y6M左右開始自己學著穿衣服、自己扣扣子
會說「大扣子妹妹扣,大扣子媽媽扣」。常常在洗完澡後都會吵著自己穿衣服


加上了現在成了懂事的小姐姐,會幫小妹妹扣扣子了呢 ^^


這個月的小石頭,要幫他多多讚美一下,一下子不知為何的變成了懂事的小姐姐
雖然欺負弟弟的時間也不在少數(搶玩具),但是照顧弟弟的次數也日漸增加,阿木很感動~(淚)
但有時候「照顧」的力道拿捏不準,她會搞得小麵將哇哇大哭。真是辛苦小麵將了~:p


會在小麵將大哭找阿木的時候(阿木在洗澡),跟小麵將說「媽媽去洗澡啦,你不要哭啦」
雖然小麵將不理會,依舊大哭不止,但聽在我的耳朵裡,是很謝謝她的 ^^

會指揮小麵將,「你去玩這個,你去玩那個」開始有大姐頭的風範
不過小麵將心情不好時,兩人也會為了玩具開始打架.....(默)
我勸小石頭,對弟弟好一點,要是等到小麵將會跑會走,加上他的手力....
我想小石頭日後應該是討不了什麼便宜吧.............(茶)

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不再「相應不理」了。
前2個月還為了叫她她都不回應的事而煩惱,而今有問有答,更能了解她的需求所在
對她的叮嚀囑咐,也會回應:「喔,好」
而且不是隨隨便便應的,是真心誠意的,阿木很感動 :)
只是有時候對著小麵將的叮嚀,她也誤以為是在對她講,一樣給我應「好」
就覺得好好笑~~~~~~~~XDDD


這個月很少念故事書給她聽,覺得好慚愧....
只好拍張照片來假裝一下~(羞)


前天作的奶酥小饅頭(烤焦版),是跟小石頭合作的。
原以為小石頭平日玩黏土,還有上回的餅乾都有練習過搓小球,想說應該沒問題
結果我沒發現原來小石頭目前的小手協調能力還沒那麼好,還沒辦法搓成小圓球,仍以橢圓型或紡錘狀為主
結果後來就變成她在那邊玩小麵團,阿木在旁邊一直努力搓圓球 ...好累~ (份量作太多~) :p

這天回台南看到書的內文圖片,小石頭有感而發:
小石頭:「 媽媽你看,有爸爸.媽媽.妹妹(小石頭自稱),還有三個綸綸(小麵將)捏.....」
女兒啊~~阿木沒才調再生2個綸綸。你好好顧好那1個綸綸就好了,好嗎?


在同學家聚會時,會照顧年齡較小的弟弟妹妹,但對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小女生(我同學的女兒)不太友善。
原本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也問過小石頭,不過她不理我,只說她不喜歡xxx。
後來同學跟我說小石頭是從看見對方的良好表現以後,產生了危機感,之後就開始有點敵意
我談完以後,對小石頭說:
「妳是媽媽的女兒,媽媽最愛妳,不會因為別的小朋友表現很好,媽媽就會轉去愛別人
所以不要擔心媽媽的愛被分走,你也要好好對待其他小朋友喔,好嗎?」
後來感覺起來她釋懷許多,也比較開心,還常常覆誦:「妹妹是媽媽的女兒,妹妹是媽媽的女兒」

早上出門前會說「我先出去喔」(台語),覺得很有禮貌,很棒 ^^

會怕我們家的停車場(好怪)
然後每次帶她去停車場就會說:「我不會怕夢時代的停車場,我怕家裡的停車場。」

小石頭的姨婆說,小石頭在聽不懂姨婆的話時,說了一句「你再覆誦一次」
我的媽呀~誰教這麼文言的句字啊.........XDDD

小石頭現在已經算是很會說話了,只是有時候想要解釋一件事時,因為字句的組合能力還沒有非常好
所以當她想分享一件事時,會在字句上不停跳針,一直嘗試找到對的句子組合方式
我覺得她很棒,真的為她拍拍手~~~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