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2.jpg  
    
在高雄的好友只要有生產的媽咪,我都會強力推薦作「乳腺疏通」的按摩

乳腺疏通,對於產後的媽咪,等同一個非常大的助力,幫助媽咪快一點跳到「比較不辛苦」的擠奶階段。
一般產後的媽咪,有可能得經過非常可怕的脹奶之苦,如果處理不得當,甚至可能有乳腺炎的可能
但是作了這個疏通的按摩以後,乳汁的排出就會順利得多
疏通的當天開始就得勤於擠奶,絲毫偷懶不得,如此循序漸進,就可以慢慢地建立奶量。
  
當年生小石頭的時候,產後一直沒有乳汁,直到第五天,請了乳腺疏通的按摩師來進行按摩以後,我才開始能擠出「瓶裝奶」
生了小麵將以後,因為有了經驗,原以為擠奶會比容易許多,但「初期的陣痛期」卻還是躲不掉
可能因為母乳也斷了一年,又要重新啟動時,乳腺的恢復還需要一些時間的關係,才會讓我又得「重新來過」

因為上回是請醫院的按摩師幫我疏通,那一次的經驗非常好
所以這次生小麵將後的第四天,也請她來幫我作疏通的服務
就這樣,從初期的跌跌撞撞,到現在擠得順利萬分,真的非常感謝她!

上周日晚上(產後4個月),到了擠奶時間,左邊的部份突然麼擠都擠不出來
產量也只有原來(單邊)的一半,小麵將也完全吸不出來,還因此而大哭
雖然我有依網路上媽咪們的分享,包括如何自己用手擠奶,或是遇到堵塞時要如何處理等等
可是還是沒有辦法完全解決這種情況。
趕緊撥了電話請先前幫我作乳腺疏通的按摩師到家服務。

好不容易等到按摩師來,一個小時的按摩過程,終於讓我徹底的解放了~~~~
按摩過程中,按摩師說乳腺都塞住了,而且很深。
她不停的幫我把塞在深處的乳汁擠出來,乳汁四射噴得到處都是,事後也讓我媽清了很久的房間 :p

按摩師提醒,就算是餵得很順利,還是要小心一些「特別會發奶」的食物
比如紅蟳米糕、麻油炒雙鮮(腰子),千萬不要碰這類高油脂的食物!!
否則即便像我這種擠得順順利利的媽咪,也很有可能塞住而造成乳腺炎


【紀錄簿】
母乳餵養小石頭時期,月子後期日產超過1000ML
中期日產約700~900ML(供需平衡),末期大概200~300ML,於產後8個月正式畫下休止符。

母乳餵養小麵將時期,月子後期日產1300ML,2M左右日產1600ML
因為冷凍庫無法容納我的母乳量,所以減產至1200ML左右。
因為出生時作了過敏檢測,小麵有比較高的過敏指數,所以決意餵母奶餵得更久一點
目前一天擠5次,約4~5個小時會擠一次。半夜還是會起床擠奶,以維持奶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