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這篇文章拖真久,是我大肚子的時候去逛的喔~ ^^
打狗鐵道故事館,是當年台鐵所經營的高雄港站
而今搖身一變,成為市民假日遊憩休閒的好所在
是新的高雄市景點,我覺得很不錯,還滿多東西可以看的





地點位在鼓山渡輪站附近(古稱哈瑪星),故事館正對著大路,騎噗噗也不怕沒地方停車。

  


沒有噗噗也沒關係,它就位在西子灣站的出口而已,坐捷運更是方便

  


這裡的東西都很古早味,拍照拍得很開心 ^^





夏天來這裡走走也很棒,因為展館(辦公室)裡的冷氣有夠強! :P
進去以後給我感覺好像小時候學校的辦公室喔!! 桌椅也都是當時留下來的真品呢




展館一角放置著高雄市其他景點的觀光資訊



當然,紀念戳章是一定要有的!! 好多種類給你蓋
雖然裡面有好幾顆印章好像跟鐵道沒啥關係 XDD~~




展館裡牆邊的藍白色椅子,讓我想起高雄火車站候車月台上的椅子,好像就是這個模樣的~ ^^




本次出遊最滿意的相片.........(開心)




展館空間還滿大的,每個角落都有濃濃的舊時代風味
看到站長室咧~~ 那一定要進去當一下站長的啦!!

 


這裡的辦公家俱、文具等等,都跟舊高雄市府(現在的高雄歷史博物館)的風格好像~





站長辦公桌的對面,是很大的會客區,沙發也很有早期的風格,連那台綠色電風扇也很讚!
(啊突然想到了,我覺得很有「蔣經國」時代的風格...... XDDD~)




站長辦公桌上的文件....



 


不過下方這種極富親情感的畫面,只維持了幾秒鐘  :P




這裡的東西都是原汁原味,拍起來很有FU。如果照片後製,換作底片機的風格,應該很讚!! ^^



以前沒有網路的時代,想要訂票坐車等,都要買一本這個帶在身邊比較方便
以前在外地念書時我也常常買來放著備查,雖然是不貴啦,但它換的速度也太快了,一年N版~ 囧~




這張照片我也很喜歡,有著極厚重、使用後的滄桑感 :)




感覺起來快垮掉的書櫃,但以前的家俱還是非常耐操的!
用N年也不壞。哪像現在的家俱啊.......(<--發起牢騷來了 :P)




近30年前的資料耶,泛黃的書頁好有味道~




不過我覺得很妙的是牆上為什麼有這個......
這些應該是初期台北捷運的路牌,現在隨著路線的擴展,起終站都換成新的了,舊牌就拿來這裡展示囉! :)



走出展示館,後方的風景很棒吧! 可惜這天是陰天~不然藍天白雲綠草,及一條條的鐵道,想必超級美的!




還有放2台很大的火車頭!




拍照拍照,媽媽爸爸各來一張吧!

  


最後好像是因為尿布真的太大包了 (忘了帶替換的尿布出門)
所以打算就此打道回府。不過小石頭卻不太想離開囉,跟爸爸開心的玩飛高高啦!!

  


不過還是由不得她啦,下次再來玩吧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囧)
記得跟大家說881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