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本文僅為個人感受想法,並不代表任何建議,僅供參考。)


幾天前發了篇有關Gino剪麵器的文章




當時僅就外觀與他牌比較
而至於實際使用的部份,僅試過冬粉、豬肉絲及高麗菜
實戰經驗略顯不足~

今天要來分享Gino剪麵器運用在其他食材上的功效
以及個人的使用感想......


使用場合及購買動機


剪麵器的使用,除了讓寶寶可以跟我們一起吃麵食以外
還可以應用其他的食材上


有時帶著寶寶出遠門的時候,除了奶粉
寶寶也可以有其他選擇~
當然就營養而言,可能不比親手作的副食品來得好
而且一般外食的味道過重也是一個問題..... :p

不過出門在外,一切從簡 :p
加上寶寶也會好奇或想吃跟我們一樣的食物
就讓他試試看囉,但不在家裡,沒辦法使用攪拌棒
此時有這個剪麵器就很方便了~






實驗方法及說明


這兩天試驗一些不同的食材
大都是我們大人平常會吃的東西

每種食材都會拍下使用剪麵器之前(Before)
使用剪麵器之後(After)的圖片方便大家比較

另外還放了米粒(飯粒)作比例尺
讓大家可以了解剪完以後的食物大小


那,實驗開始囉!!





1. 葉菜類






剪得比較久,約20~30秒
因為沒有挑出菜梗,所以剪到菜梗會比較吃力
就更加小心,動作也輕很多,因為會擔心剪麵器被我弄壞.... :p

葉子的部份就可以剪很細囉,比米粒還小呢
不過粗的菜梗就不好剪細

所以,使用剪麵器給寶寶吃葉菜類的話,要挑出粗梗的地方
一方面讓寶寶吃比較好消化的軟爛葉片部份,另一方面也可以延長剪麵器的壽命~



2. 瓜類




目前可以想到的瓜類有絲瓜、大黃瓜、冬瓜等等
(小黃瓜的話比較脆,不知道好不好剪)
經過烹煮以後會偏軟爛,很適合給寶寶食用
剪的很快也很順手,約5秒可剪完....



3. 魚類 小金魚.PNG




這是比較乾硬的肉魚
就是桌上常看到的那種一圈一片的魚

剪的過程約10~20秒,一開始有點不好剪,所以要小心
剪完第1、2刀以後,接下來就很順了
剪完以後的大小如上圖所示,也算滿細的了~



4. 花菜




花菜,很好剪,當然重點是花菜的梗也要是炒得偏軟些
若是粗梗的部份偏硬,就要衡量一下不要痛下殺手
否則痛的我怕會是自己的心 XD

剪的過程,約10秒不到,剪完以後順便壓一壓
花葉的部份算是剪的很細........



5. 牛、豬肉類




基本上遇到肉類更要小心
此時,柿子挑軟的吃,肉也請記得挑軟爛的下手
原本桌上還有牛肉的,不過大人用牙齒咬都很費力了
就不要指望手上這把剪麵器比牙齒還厲害~
再次提醒,它是塑膠製品,不是鐵製品..... :P


豬肉絲好剪,也很輕鬆
約10~15秒左右可以OK,不過剪完以後粗細不均
若再多花個5秒鐘剪剪+壓壓,肉的細度應該還可以接受~



6. 菇類




我只敢試傘的部份,梗的部向來就比較硬,所以不敢試
不過我想若是金針菇或是珊瑚菇類的梗,應該就沒問題

香菇傘的地方在烹煮前已事先有用菜刀切成小塊狀
所以後來使用剪麵器的時候很好剪,5~10秒ok



7. 餃子餛飩類 




喔喔,太方便,幾秒鐘就剪完了
餛飩跟水餃,蛋餃或燕餃,我想都不是問題~



8. 麵類 



也是一樣很好剪,我剪個幾下就剪成小段狀了
跟飯粒的長度差不多大小~

既然它是剪麵器,來看看一碗麵可以剪成什麼樣子
兩相比較,一個剪得時間短,一個剪的時間長
不過時間短跟長,也不過只差幾秒鐘而已~
不是幾分鐘,請放心~







實驗結論


對於這支剪麵器,我還滿滿意的耶....
小石頭吃麵吃得挺開心的 ^^


沒有試到的食材,像是根莖類(如地瓜、金瓜或是胡蘿蔔)
我想可以使用湯匙壓碎壓扁就好了....
(當然要用剪麵器合起來以後的平面端下去壓也行)

恩,說到豆類的話,我想用剪麵器就太辛苦了...
一般像薏仁、綠豆等甜湯,煮的爛爛的話我都是直接餵~
像四季豆、黃帝豆等,是不是可以用
我想可能要視豆子的軟硬程度而定



還有,之前提到的再重復一遍
使用剪麵器的時候須先注意食材的軟硬程度
若是自己的牙齒還得費力咀嚼或撕扯的,就不要想使用剪麵器去剪它
畢竟剪麵器中央的卡榫還是塑膠,用力下去的話很容易傷到剪麵器....
同樣的也會傷到自己的荷包喔!!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讓大家對這隻剪麵器有更多的認識
還有....

這不是勸敗文
這不是勸敗文
這不是勸敗文





請酌量自己的情形再決定有沒有需要購入囉! 


【回顧一下】

愛亂買&見人見智之 - Gino剪麵器


p.s

本文感謝達人小熊提供之無料可愛素材



對這些素材有興趣者,歡迎至小熊的素材本觀賞
若要取用的時候記得跟小熊說一聲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