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想對我常常去光顧的小店作些紀錄
算是我個人的口袋名單,它們或許在別人的眼裡不起眼
或許有些人覺得不好云云,這都沒關係~
只要合我的胃口就好囉!! :)


阿海早點,位在興中路上(興中路369號,近文橫興中路口)




開門的時間也不會太早,大概6點左右吧~




它搬過幾次家,現在的店面乾淨明亮了許多
但不變的始終是相同的口味及價格
還有熱情的老闆及老闆娘~


注意到了嗎?它們的價格還滿親民的
老闆說,他們開了31年囉! (民國69年開店)
價錢也沒什麼調整,只賺一點點,吃得飽就好了~





它的生意不錯,看得出來店內的都是老主顧
大家都熟得跟什麼似的,來這裡就會跟老闆及老闆娘寒喧個一兩句


客人們也都很自動自發,可以自己動手作
選好想要吃的早點,若是需要切片裝袋等等
也不用擔心,老闆把砧板及刀子、夾子,都幫你準備好了




甚至是冰涼的奶茶豆漿等等,也自己開冰櫃裝就好啦
順便使用封口機封口,一切自己來

當然也可以跟老闆娘說一聲,她會幫忙弄到好~

因為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不知道可以自己裝就好
所以都跟老闆娘說我要這個那個,她速度超快,一下子就裝好囉 ^^


看到下圖的豆漿了嗎?這樣一大杯是10元~
在一般早餐店就算是大杯豆漿了,要買也要15~20左右
而且他們的豆漿算好喝的了,不像一般早餐店一樣摻了好多的水 :(





早點的流動率很高,所以即使是擺在鐵盤區的早餐,也很快就會清完
但老闆會馬上補上熱騰騰的新貨~


老闆的手法一整個非常流暢又豪邁
豪邁地煎蛋、打蛋汁、將土司浸滿蛋液下鍋煎得香氣四溢






你想吃什麼呢?煎餃、饅頭夾火腿蛋、三明治、法國土司
都是很常見的早餐選擇




現在早餐店裡賣的蘿蔔糕,大都是煎的為主
已經很少看到這種炸的了吧~





老邱說,小時候都是這種炸的蘿蔔糕~
而且蘿蔔糕的切法也很豪邁~不是一般的橫切,而是直切
裹上麵粉糊,下鍋油炸,香噴噴的炸蘿蔔糕就完成囉!!!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最愛的「蛋餅」

我在外買早餐時很少點蛋餅,只有來這裡才會點蛋餅來吃
因為現在的蛋餅用的都是現成的蛋餅皮
是還不錯吃啦,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什麼吸引力

我很懷念我小時候吃的那種,用現成的麵粉漿淋到鍋內所作成的蛋餅!!
所以當我發現這家早餐店有賣這種小時候的蛋餅,內心有多開心啊~~~

作法還是走豪邁路線!!



特別情商老闆表演蛋餅製作過程給我拍
他很樂意耶,真是太感動了~~~ :D

煎好的蛋餅又厚又大,玩起疊疊樂
要吃的人自己夾~



蛋餅配醬油膏,真是好味道
我都是加一般的醬油~
不過這裡也提供蒜味醬油喔,只是我早上不吃蒜以免毒害他人
不然加在一起一定超好吃的~

回家的路上我還繞去一般早餐點買了蛋餅回家比比看 ^^
不僅面積有差,厚度也有差~




看看蔥的數量,好多喔
還好我不排斥蔥,不然不加蔥的話感覺料少好多哩 ^^





這是阿海蛋餅的橫切面
好可惜,作得不夠漂亮,被我弄得有點爛爛的




聽我同事說,在自由路那邊也有一家早餐店賣這種傳統式的蛋餅
不過得排隊買耶.....好辛苦啊~
還好我家離阿海早點很近,又不用排隊

或許看完以後你覺得它的早餐很油膩膩
可是真的很好吃啊~這就是小時候的味道嘛!
自己是吃得很開心又很滿足咧 :)



文末批ㄟ司

拍完才發現,我沒拍到老闆娘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