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聽廣播的時候,聽到有關端午節的習俗
除了吃粽子看龍舟賽,也可以玩中午立蛋

有聽到一個滿有趣的習俗
把雄黃粉加點米酒,然後在小孩子的額頭上畫個王字
可以避邪,去除穢氣

小石頭還小, 不能吃粽子,也不會玩立蛋
如果用雄黃酒在頭上畫王,還怕她會用手去亂揉
把雄黃給揉進眼睛裡就慘了
所以,雖然覺得這個習俗很有趣,不過我想等明年再玩好啦! ^^


還有一個小石頭可以玩的,就是掛香包囉!
小時候都有掛耶,香香的,美好的回憶~
所以我想要親手作一個給小石頭戴 ^^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粽子香包的製作法
看起來非常簡單,連我這種不常拿針線的人都覺得很ok
不需要複雜的圖形,只要材料準備齊全,看起來應該很快就可以完成!
(網站在此,有興趣者可參考其作法)



不知不覺,就作出了一串粽子(10粒)啊~




時間很趕,我星期五晚上想到要作,當晚就去手工藝行買布,文具行買一般材料
煩惱的香料,一直到星期六的中午才買到
後來決定使用檀香粉





在我作完那一串粽子以後,星期天的中午新聞播出了這麼一則消息:

做中藥香包很簡單,把具有避邪除晦的倉术、生艾葉,還有能清暑解鬱的薄荷、香薷,
以及健脾安胃功能的藿香、木香,和具有提神醒腦作用的白芷、細辛全部打碎,
最後再加上能鎮心安魂的檀香,9種中藥清香,整天精神百倍。

啊啊啊~~不早說..........我都作完了....



 沒關係,我覺得檀香也很香啊~淡淡的
原本剛買的時候覺得好淡啊~不過作完整串以後,覺得很耐聞 ^^


我作的粽子跟阿姨包給我吃的粽子,來玩比一比







最後,獻上小石頭戴香包美照2枚




今年的端午節,真的很熱啊  >"<
看她滿頭的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