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四,因為自己有事要辦得請假
就順勢請了個半天,來目前最夯的吳寶春「麥方」店來排排隊.....
(「麥方」的發音 = 胖.........)

參考表妹Siwin的教戰手則,最好避開星期五
所以我挑星期四....應該會好很多吧~ :)

7點50分到達現場,我排第5名.....
(感覺自己來得太早了一點.... :p)



據第一名的阿姐說,她是早上6點多就來排隊了。

不過,早上6點多排第一個,跟我7點50分排第5個
反正都是同一梯進麵包店(1次放行10名客人入店選購)
我自己覺得,她這樣好像比較虧..... :p





其實排在前面的大夥兒,主要攻擊目標都是要來買冠軍麵包

寶春師傅店裡有2種冠軍麵包,1種是酒釀桂圓,另1種是荔枝玫瑰
不過1人只能買1個,買了酒釀就不能買荔枝,拿了荔枝就不可以選酒釀

很殘忍嗎?無法抉擇嗎?很痛苦嗎?
其實不會啊,分析給你聽...... :D

酒釀桂圓麵包已經長賣好一段時間了
其實在帕莎蒂娜就買(訂)得到 (也是寶春師傅的配方)
所以,排在前頭的人,進門大都是要拿荔枝玫瑰的....(沒試過嘛~:p)

每日,這兩種冠軍麵包限量100個。
如果鐵了心要拿荔枝玫瑰的,就記得要排進100名以內以免向隅







來的人之中不乏常客,在排隊之時就請教這些已經有經驗的客人們
除了冠軍麵包以外,還有哪些麵包好吃,要注意些什麼.....

據大家討論,蔥麵包、德國熱狗麵包、洋蔥火腿(起士?)、不掉屑的白吐司都很優
不過每天出爐的麵包先後次序不同,也不會在開店時就可以看到所有的種類
所以,就算排得比較前面,也不見得所有的麵包你都買得到...

(難怪這些熟客們不厭其煩地每天排隊買麵包,是為了要湊滿所有種類嗎? XD)


聊著聊著,才聽到一個不太好的消息....
原來從我排的這星期開始,每人限購8個麵包(不含冠軍麵包)...
Siwin是早我一個星期前來買的,她買的多開心啊,跟同伴一起買了20幾個麵包....





也有熟客說,裡面有歐式麵包跟台式麵包,她都不管
因為1人限8個,不拿大的太不划算了
只要拿「大麵包」就好了....

(後來事實證明,我覺得她說的還滿對的......此是後話)



大家靜的靜聊的聊
我在排了2個小時後,拿到了號碼牌~ (哦耶~)
就等著入場囉!!





店員們在開店之前就會先把2種冠軍麵包都以袋裝裝好,大家可以儘情挑選(?)
進店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拿冠軍麵包,看是要荔枝的還是酒釀的,挑好拿好就別放下啦~
以免發生搶奪麵包亂腳踩踏意外事件。





很LUCKY的,我今天在開店前幾分鐘,看到寶春師傅的背影
大概是在精神訓話之類的吧....噗噗~

開店之前,麵包排排坐....
總覺得種類不多呢,細數一下,今天第一批出爐的,只有這些....

紅豆麵包、克林姆(奶油)麵包、蔓越梅歐式麵包、可頌、巧克力可頌、長棍麵包、蔥麵包、葡萄大餐包

中間麵包台的背面,進去以後才看得見,還有放丹麥紅豆吐司,以及洋蔥火腿(起士?)吐司
只有9種可以買.....還好Siwin上次來排,我已經有吃到不掉屑的白吐司了(真的非常好吃,超Q)
所以我沒有衝動一定要買到白吐司不可,少了一個痛苦的抉擇....哈哈

 

 

 開店以後,一梯放10個人客進去挑選麵包
大家「裝斯文」地拿了以提袋裝好的冠軍麵包以後,就分別挑選想要的麵包
我是每一種都拿了1個,這次進去除了小可頌沒有拿以外,其他都有。


重點來囉,為了只能買8個而煩惱嗎?教大家一招 ....cccc
此時可以注意其他客人手上有沒有拿足8個麵包
跟我同時進場的人,有的人只買4個,或是更少,根本買不到8個
此時就可以跟別的客人「修參詳」一下,借用他們的coda啦~



不過好像沒有限制購買時間,他們看第一批客人結帳得差不多了,就會放第二批客人進來
不過因為我選麵包選得選得久,所以結帳結得慢,又加上還要請店員幫我切麵包(大的切成n等分隨君之意)
所以我從10點10分進去買麵包足足買了半個小時才出來

第二個重點來了,如果沒有限制購買時間,可以晚一點再結帳喔!!
因為在我等候的過程中,陸續出爐了「明太子法國麵包」以及「德國鄉村麵包」
所以我用了別的客人的coda,多帶了2個回家~cccc
所以,慢慢結帳也是有好處的,起碼麵包種類的選擇可以更多啦~~

最後我出門前,居然又剛好碰上白吐司出爐呢~(這個我就沒買了:p)
最後總共,我搬了12個麵包回家.... XD


對了,差點忘記說
進場的客人,可以再預訂2個冠軍麵包
結帳的店員會在現場就告知何時可取件
我是11月18日去買的,預計1月12日可取件
(Siwin是11/12買的,印象中是12月2x日可取件)
明明訂購日期只差1個星期,取件日期卻差了3個星期....真是熱門 ~"~



 歡歡喜喜,急急忙忙地趕回家 (因為原先要辦的正事快來不及啦!!!)
很快地拍了戰利品的照片.....
中間最大的咖啡色麵包就是荔枝玫瑰冠軍麵包啦~





前先有提到有個熟客說買大的麵包比較划算
後來真的這麼覺得呢。像這些台式軟麵包(小的)在拿回家以後,都扁扁的不好看了
已經很小了,又因為擠壓而變小,一整個覺得cp值太不划算了.... 囧
還不如多拿一個洋蔥火腿吐司或是丹麥紅豆吐司更好 (又大又軟又好吃)




在口感及味覺方面,目前個人親身體驗,加上現場客人聊天聊出來的結果是,
長輩喜愛的是台式軟麵包,對歐式硬麵包都不太有好感(冠軍麵包也一樣,並沒有特殊待遇)
年輕一代的人比較能夠接受乾硬Q韌的歐式麵包

如果本身就不愛歐式麵包風格的話,買個冠軍麵包嘗嘗就好了
可以多買些軟軟的麵包回家,比較受歡迎 :)

對了對了,最後忘記說我對荔枝麵包的評價....
評價就是,荔枝玫瑰的香味很濃,很不一樣(沒辦法,這都不是常見的麵包料)
可是我只吃了1.2口,其他全部送人了.....哈哈哈~~~


其他的麵包多多少少都有吃到一點
(除了半夜被老邱吃掉一點都沒剩的那些台式小麵包以外....囧)
我最推薦丹麥紅豆麵包
,真的很愛,呵呵~
第二喜歡的是德國熱狗麵包~ ^^

另外,我覺得蔓越梅歐式麵包也不錯吃啊,不過也是有人非常不推薦啦
所以麵包還是以個人喜好及口味比較準喔! ^^


最後就是....
非常期待熱潮過去,可以不用排隊就進去買得開心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