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頭已經帶了很久的便當了
每天早上我都會幫他用高湯煮粥
順便丟個兩小塊肉類冰磚,在煮粥時一併加熱

通常就是膳魔師300cc的保溫罐就是他2餐的「飯」量
其他的蔬菜類就由白天辛苦帶她的阿嬤在用餐前再放入
每次一碗大約都是180cc~200cc的量
(100cc的粥+肉,80cc的蔬菜 etc...)


昨天開始幫他帶「麵類」,從蔬菜湯雞肉冬粉開始
據我媽媽說,小石頭接受度不錯~哈哈....


今天的便當比較不一樣,而且盛大一點
一次就用了3個盒子裝




主要介紹的是昨天晚上9點半才開始煮的義大利式蕃茄紅醬
因為沒打算給小石頭吃牛肉,所以用豬絞肉代替
還特別跟肉攤老闆說,絞得細一點,所以老闆多絞了幾次
裡面還有紅蘿蔔跟洋蔥,超好吃~~~昨天晚上廚房香噴噴啊~  ^^




可惜義大利的香草香料用完了,要不然味道會更強一些

麵條,比較擔心的是會結成一大丸,所以起鍋後用適合涼拌的橄欖油拌過
不知道效果如何,今天回去接小石頭時,再問我媽媽 :p



最後就是為了營養均衡而加的蔬菜
本來蔬菜類都是作成冰磚再加熱的
今天讓小石頭吃好一點的現作的 ^^

早上臨時剝了兩小朵青花菜,然後以熱水川燙
再用刀子剁成小塊小塊的。
(什麼?看起來沒有很小塊嗎?囧......)





我媽媽說她好像已經不太愛吃她自己的副食品了
老是要吃大人便當裡的東西

我想今天這個茄汁紅醬味道算很重了
除了鹽、糖跟胡椒,大部份都是蕃茄及蕃茄醬本身味道
希望可以讓她吃得開心~ ^^


那麼,今天大人們的晚餐,就來吃義大利麵吧



【延伸閱讀】

茄汁義大利肉醬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