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面的店家買一杯拿鐵
就像是碰運氣
永遠不知道第一口的味道是什麼

以前就聽朋友譐譐告誡
麥當勞的熱咖啡千萬不能點
要點的話也只能早上開店的時候點
起碼那是第一沖~~~ = ="
不過自從他們menu上多了義式咖啡以及最新的mc cafe後
我還沒機會去喝一下他們的咖啡

不過前些想跑mos吃早餐
另點了新推出的義式拿鐵
嗯...............
非專業的店家還是供應不出像樣的咖啡
即使是全店供應的食品一直在平均值以上的mos也是~

當然我也嘗試一些路邊的獨立店家
這些是當某些連鎖店家紅起來以後才流行起來的咖啡文化
通常我只會光顧一次,然後說拜拜

已經對部分獨立店家失望的我
即使跑到有名的連鎖店賣的咖啡
情況也未見改善

原本的預計是
在每天這麼多人排隊購買的口碑下
加上豆子快速地turnover,新鮮度也不差
我踩到地雷的機率應該可以降低
實質上並不然

懶得自己煮咖啡的日子的這一段時間中
每每光顧同一家或不同家咖啡店
這才發現,煮咖啡的人天天都不同

即使我在同一家店買的,不同時點的咖啡味道就是不同
更何況是同一個時點而操刀煮咖啡的人還是不同
怎麼會有相同的咖啡出來呢?

照理來說天天煮咖啡的人
應該十分能掌握咖啡的好喝與否
再不然這些店家也應該好好的進行員工訓練
才可以讓這些新手上檯面為客人煮咖啡


不諱言那些個店家的確在市場上獲得大眾好評
生意好到叫人咋舌
但是我真的不懂的是
這樣子的咖啡為什麼這麼多人趨之若鶩?

是我的舌頭太挑呢?
還是大家不挑嘴?

不是我過度稱讚星巴克
但是目前來說只有星巴克可以維持一貫的味道
不論你到哪一間店,你喝到的永遠是差不多的口味
甚至是在不同的國家喝到的也是一樣

好吧!!或許有人說星巴克的咖啡很貴
誰叫他家賣得這麼貴
當然要用好的豆子跟好的機器
我不能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不過,如果連7-11的CITY CAFE用機器煮出來的拿鐵
都可以稍稍達到我的低標的話
那麼為什麼這些有名的連鎖咖啡店
作不到這樣子的等級?

那我可以建議這些個連鎖店家
換一台高檔電動煮咖啡機器
只要按個鈕就可以煮出像樣的咖啡
我想機器所帶來的效益
應該可以cover過機器成本
以及老是流動來流動去的工讀生薪資吧



或許
在咖啡飲品的市場中
你願意支付什麼樣的價格
才能得到等值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