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中午,想去美濃走走
空著肚子到達美濃的「美光板條」時,人真是有夠多.......
不想排隊等候的我們,決定先到「美濃驛棧」喝茶填飽肚子

美濃驛棧(美濃客家驛棧擂茶舖)主要的賣點就是擂茶DIY...
大學時期就來過這裡,還在吃過特別的「菸葉飯」
年代久遠,早就忘記它的滋味
只是這次我要把肚子留著吃板條
就不再溫習菸葉飯了!!

DSC_1027.JPG 



在店家準備擂茶材料的同時,會先給客人送上涼涼的桂花茶
DSC_1003.JPG


涼茶下肚後,就要開始作苦力了

依稀記得當年磨擂茶磨得很辛苦~ :p
這次我要當貴婦,由老邱出手磨擂茶給我喝 XDDD

把花生、芝麻、紅豆等堅果類用「擂棒」在「擂缽」內
磨到他們看不出原形,粉粉的即可。

DSC_1010.JPG


店家陸續送上玄米、綠色的茶粉,還有酸梅及陳皮
但只要加茶粉喔!!玄米跟酸梅陳皮另有用途

DSC_1019.JPG



老邱在忙,我就來亂拍店家佈置吧!!

擂茶館內還有販售古早味零食
就是可以在台南安平老街買到的那種

店中還放有有許多傳統的客家服飾、客家用品等
可以供客人試穿試戴扮古人拍照拍到很開心~
還看到有人戴起類似清官的帽子喔
(以前我有試穿拍過耶~不過年代久遠,照片已經不知道跑哪去了 :p)



DSC_1025.JPG


牆上也有一些客家文化史的小介紹
讓等待擂茶磨好的客人(就是我),有事情作不會太無聊~
--->看得出來完全不想理會磨擂茶這檔事 :p

下面這個女生叫作梁紅玉(畫旁有寫名字)
我跟老邱說我好像記得她,巾幗英雄嘛~
老邱回我

「喔~~~就是游泳送國旗到對岸的女生嗎??」


=△="


恩..............我不想理他了....
可能磨擂茶磨久了腦袋呈現放空狀態
DSC_1049.JPG



等了好久等到肚子好餓~~終於,擂茶粉OK囉~~
很美很美的顏色呢~~
DSC_1030.JPG


將擂茶粉挖一匙放入碗中,沖入熱茶就可以飲用
再丟點玄米粒,整個就是香噴噴的啦~~

擂茶濃淡依個人喜好,也可以喝很稠很稠的喔
店家也會貼心地附送餅乾茶點給客人配茶

店家原先送來的酸梅跟陳皮,放到空杯中,倒入熱茶
就是另一杯生津解渴的飲料 ^^

DSC_1037.JPG




這裡一人份的DIY費用是120元
我沒有在其他客家村,像是新竹、苗栗等地試玩過
所以不知道它的價格是否合理 ^^
但是還滿有趣的啦~
下次有機會去美濃的話可以玩玩喔!
PS 記得要帶苦力喔~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縣美濃鎮成功路142號 (美濃加油站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