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寮看花海,拍得心滿意足後,就開始跑去逛起吃的來啦~

走著走著,左看右看,其實都是一些常見的小吃
突然吸引我注意的是這個東西


DSC_0131.JPG 


吉納富?黑系蝦咪密啊?
讓我再靠近一點看看~~


DSC_0127.JPG 


我,完全不知道這個叫「吉納富」的是什麼東西 >"<
於是在一旁暗暗觀察前來購買的客人

大部份看到的人都會說「喔,有賣吉納富耶~~」
語氣中明顯地表達出早已認識這一項食物
打個比方,就像是在路邊看到章魚小丸子一樣地平常及熟悉

DSC_012.jpg


老闆說,這是原住民的傳統食物
原料是芋頭或是小米,晒乾後磨粉作成,用葉子包起來蒸
我覺得跟粽子的原理很像
下圖左邊就是晒乾的芋頭乾,右邊的則是小米粉

DSC_0123.JPG


攤子上的吉納富都放涼了~
我跟老邱決定小米跟芋頭的各買一個
回家熱一熱再吃

老闆除了賣吉納富,還有也是一樣涼冷的地瓜
我記得以前去九份的時候有看過
名字叫作「芋仔蕃薯」
不過老闆說沒有什麼芋仔蕃薯
這個東西本來就叫作地瓜

老闆很大方地請我們試吃
不過吃起來沒什麼甜味耶
跟現在當季甜滋滋的黃色地瓜差很多~

DSC_0132.JPG


回家後把吉納富熱一熱吃下肚
恩....感覺沒有經過什麼調味,完全是食物的天然味道
味道雖淡,但裡面包的碎豬肉很肥很肥的
真的是很具有原住民風味的食物啊!!


不過真的很奇怪
以前怎麼都從來沒注意過這個東西呢
看大家的反應應該是很平常的食物啊
害我像是見到稀奇寶貝一樣地一直拍照
連老闆都說,小姐你很好奇厚?




恩....大家認識吉納富嗎?
要是大家都認識它
那我寫這一篇的感覺
就好像是在問「什麼是肉燥飯啊?」一樣的奇怪吧:P


文末批ㄟ司

我回到家後都戲稱這個叫作
「一大噗」(台語)
音真的很像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