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4
其實這家很久以前就聽蟲董提起過,好像是我第一次吃阿憨鹹粥的時候
雖自那時起就一直標在我的美食地圖裡,但卻遲遲未能來朝聖,現在想想真的是該拖出去打40大板之類的…

今天難得時間搭配得上,中午就決定來吃大勇街鹹粥啦
店門口一直都有人在排隊外帶,而且很明顯地都是本地人
有很多人是帶著自家的不鏽鋼提鍋來裝的。(我有看到很大的鍋 XD)
店內位置雖不多,但也沒坐滿,中午近12點左右都還OK的。
DSC_0103

鹹粥上桌前先點個肉粽來試試
好特別喔!肉粽配的不是醬油膏,是肉燥湯汁喔DSC_0072

裡頭的料沒有很多,多是肥肉啦,而且跟粽子融為一體
也就是說向來怕沾肥肉的我也不得不吃了,因為很難分開 XDDDD
我覺得粽子是還可以,就是那種小時候在家附近的小攤子會吃到的口味
糯米大都黏在一起了 (廢話),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DSC_0077
跟老邱出門一定要點的肉燥飯,因為我很難辨別肉燥飯的好壞
所以請教了肉燥飯達人老邱,評價是很好吃,重口味的喔~
我是覺得米飯是粒粒分明,醬汁的味道也很濃郁
DSC_0075

等著我們的鹹粥上桌,偷偷拍下老闆娘的身影
感覺全家都出動了呢,年輕的兒子(?)也來幫忙招呼客人喔~
DSC_0079

我等的燒燙燙鹹粥上桌啦!
看起來料也很多,雖然蚵仔沒有特別大顆
但整個看起來很澎湃
DSC_0082

入口以後,才第一口,就大讚真是好好吃~~~ (眼睛發出光芒)
那個湯頭啊,口感啊,簡直可以打敗觀光客名店啊啊啊啊~~~
這麼好吃的虱目魚鹹粥,而且還不用起個大早跟觀光客一起擠著等一小時之類的 (咦?哪家 XD)
價格便宜又公道(一碗50),入口滋味真美妙,吃完以後真是通體舒暢,覺得自己又像活過來似的 XD~
DSC_0085

魚腸這種東西,中午來一定沒有,所以我們點了魚皮湯
這樣一碗,數了一下,魚皮都是整片整片的,一共五大片,沒有灌漿的喔
湯頭之清甜,跟剛剛吃的虱目魚粥味道又不同囉~
DSC_0094

看,有這麼大片ㄟ
完全都被魚皮佔得滿滿的碗,算了一下一碗大概4~5片,只要50元,
而且湯的滋味好鮮美啊~
DSC_0098

後悔沒能早點來吃這家虱目魚鹹粥
前陣子才去吃了另一家台南虱目魚鹹粥,層次上就差了一截ㄟ~
不要問我哪一家了,我不會說的!(咦)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勇街83號
營業時間:早上5:00~下午1:00


【延伸閱讀】
【台式傳統/台南】終於吃到了 - 台南.阿堂鹹粥 
【台式傳統/台南】虱目魚的故鄉 - 阿憨鹹粥 

arrow
arrow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