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8954.jpg

買好布以後,直接去找當地同事所推薦的裁縫師做衣服。
其實早在這位現任裁縫師以前,我們曾請過另一位裁縫,幫忙製作3月8日婦女節的服裝(又是另一個故事)
這位(前任)裁縫功力有夠差,做出來的衣服令人傻眼,比如長裙口袋做在最下面的裙擺、短褲只是兩片布但沒有屁股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我的也沒差到哪裡去,不過就是拉鍊拉不起來、做成孕婦裝跟長了副乳而已。

cats01.jpg

後來找的這位裁縫就還不錯,起碼工很細。
(我很看車工的,前任裁縫的車工跟他的版型一樣都很悲劇。)
下圖是現任裁縫的家(工作室),完全就是家徒四壁的FU~
IMAG8950.jpg  IMAG8956.jpg
院子裡還有養公雞母雞跟雞仔
還有貓。。。。

IMAG8958.jpg

記得把想要製作的款式(最好有圖片)印出來
連同布料一併拿給裁縫師,討論以後就請他製作,順便量身。

IMAG8953.jpg

他家,真的很熱,熱到你站著不動都會冒汗
即便選擇傍晚造訪,許是因為熱氣未散,像我這種不太流汗的人,也能默默地上演濕背秀
還有同事是名符其實的揮汗如雨,額頭臉頰,大粒汗小粒汗地飛奔湧現
簡直就是做熱瑜珈的場地無誤!
後來我每次去,都會記得帶上水跟毛巾。對於裁縫師能在此一環境工作及休息感到敬佩。

IMAG8954.jpg

裁縫師的裁縫車,是阿嬤等級的,踩踩就會動的那種
其實這種針車很好用,以前學生時期有學過,很有趣喔!

IMAG9491.jpg

裁縫師的動作很快,約莫一周就可以交貨
不過據我這幾次經驗而言,第一次拿到的通常還需要修改,不過二改以後的成品很漂亮,相當合身。
我做了一套較傳統的非洲服飾,用寶藍色大花的那套
成套穿的話會有種應該對大家說聲「三碗豬腳」的泰國風 XD
所以覺得搭上黑色背心會很好看。或是花花上衣搭牛仔褲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cats04.jpg

用非洲布料所製作的上衣,我覺得尚可,並沒有很喜歡。
我覺得裁縫是習慣黑人風格,就是他們都有著很豐滿的屁股
我們亞洲人的屁股不夠翹,所以臀部那裡的衣服會撐不起來。我後來有再請裁縫幫我改短一些
修改中,待分享 ^^

最滿意的是我用這款布料及另一色布料做的鉛筆裙。
我想擁有一件鉛筆裙已經很久了,在台灣要找到合身的其實不太容易。
目前穿出去亮相一兩次了,頗受好評~ 鉛筆裙真的太美了,我後來都只想做鉛筆裙....
在這裡先賣個關子,等我訂作的查德服都修改完成後,再一併寫文分享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