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8231.jpg
這裡常見到當地的黑女士們身著花花布料,綴滿各式波浪荷葉邊的服裝
初來時想著不知道該去哪裡買一套來穿穿,用以宣告正式(?)融入非洲世界~(誤)

不問不知道,問了以後驚訝於原來她們這些有著花俏圖案及款式的服裝,竟然是請裁縫製作的!
一直以來都活在在購買成衣的世界裡,想著,訂製服耶!高端時尚啊!是我們從沒接觸過的世界啊~(眼睛閃亮亮)
在網路上GOOGLE一下,African fashion,就會跳出很多讓人眼花的布料及衣服

capture-20190512-225515.jpg

 

capture-20190512-225909.jpg


不只女生穿著請人訂做的非洲時尚服飾,男人們也會穿喔!
男生的布料較為素面,傳統以長袍為主
男生的布料比較貴,請裁縫做的工錢也比較貴
有的布料還會暗暗泛著光澤,是亮面布喔,我還滿欣賞的。
cats.jpg
但也不少男生也會穿花的,或是改良式的短袖花襯衫
我們辦公室的黑人男同事還滿愛穿短袖花花上衣
我覺得他們墨黑如炭的皮膚非常適合亮色及花樣多的衣服!
capture-20190512-231237.jpg
想做衣服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布店買布。
在傳統的大市場或是路邊店面都可以找到形形色色的布料,不過大市場比較不方便我們進出
目前博科聖地那種炸彈客都挑人多的地方放炸彈,安全考量之下還是儘量避免前往。
還好尚有路邊小店可以採買,就在某個周六,眾女人們相揪到布店買布。

IMAG8216.jpg

進到布店裡的那一刻起,眼花撩亂.....
要挑哪匹布?哪個花色?都陷入難以抉擇的局面。
而且我們沒有做衣服的經驗,看到這麼多花花綠綠的衣服
除了迷失心神外,也無法想像這些布料穿在身上是什麼感覺
IMAG8231.jpg

IMAG8221.jpg

IMAG8219.jpg
畫面中的黑小姐,穿的是「查德」傳統女性服飾。
(一般網路上看到的非洲女性服飾,比較像是大非洲世界會穿著的款式,不是純查德風)

IMAG8217.jpg

除了幾和圖紋,有不少的植物(花朵葉片等)圖紋
也有動物圖紋,像羚羊、大象、長頸鹿等。
個人覺得很有趣的是,有不少「雞」的布料,連雞蛋也有
找到了不同布料,可以配成了小雞、母雞、雞蛋的全家福
還看到有蝦子的、貝殼的..........什麼都能放到布料上

cats01.jpg

印有英明領導人的布也是有的喔!(這不是查德的總統德比,是隔壁喀麥隆的某政治人物)
在寫部落格文章的前兩天外出用餐,真的在外面看到有當地男生穿著這塊布走來走去啊!(忘了拍好扼腕)
我在布店還有看到印有某bank名稱及logo的布料。穿出去就是銀行的活廣告之類的.........

IMAG8949.jpg

店內除了賣布料,還有賣包跟鞋子、飾品等。
我覺得鞋子還不錯喔!起碼大腳如我都可以穿 XD (當地人SIZE有比較大隻)

cats02.jpg

這些是我們一匹匹拿出來後,覺得還不錯,但尚未決定是否要買的布料
經過N輪的篩選,大家終於選好自己想要的布了~

IMAG8233.jpg

下面這三塊布是我最後選好的布料
右邊的這一塊布,正好是我在網路上GOOGLE鉛筆裙的布,而且是同花樣(不同色系),打算做一件一樣的來穿。
左邊兩個是打算做別的,當時還沒想好要做什麼,但很喜歡寶藍跟暗紅,就入手了。
cats03.jpg
下面這三塊是我本來想買後來PASS掉的布料
最上面的藍色布料,我本來以為是蝴蝶翅膀,後來才發現是雨傘 :P
下面左邊是我還滿想試的暗紅布料,不過正式買的也有一塊暗紅的,這塊就先PASS
下面右邊則是非常傳統的布料,各色都有,有黃、綠、粉、藍、白等。後來我還是先捨棄了。

cats03.jpg

店家名片如下
我覺得查德另一個覺得神奇的地方就是
店家通常不太有門牌號碼 XD

IMAG8242.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非洲的布料都是100%純棉,BUT~~~~超級硬~~~SUPERHARD!!
穿在身上很像漿過的衣服啊啊啊~~ 同事說這裡的布都有上一層蠟....
我覺得應該是上了好幾層才對。
做成衣服以後,不論洗幾次依舊硬挺,只會變軟一咪咪。
或許是蠟加得多,所以也不容易髒.....適合非洲這種沙子很多的地方.... 
之後再來分享做好的衣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