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麵將首度踏入人生的另一階段 - 上學
早上開心的笑容,與姐姐一同上學去對他而言是個非常新鮮的經驗吧!!
在校門口比出了勝利的手勢,進教室也乖乖的沒有哭泣,看來是個好的開始

day1-1

前三天都是半天課,為了讓孩子們適應校園生活,所以先從半天開始。
第一天的中午去接小麵放學,眼眶泛淚的他飛奔而來
老師說他今天哭了好幾回,不過都是一個人坐在位置上默默的哭泣,已經很勇敢了。
回程車上問小麵,小麵強忍淚水以生氣及顫抖的聲音大聲地說:
「我不要去上學.....」
「玩球太難了!!!還要用手還要用腳!!! 」
「老師要我把水喝光光我喝不完~~~~可是我有喝光光....」
聽得阿木好想笑又得忍住,給予很多的讚美,說他很棒,很勇敢,有忍住,沒有哭很多,是乖寶寶~~~~
不過,上學的第二天應該就是場硬戰了.....(囧)

day1-2

第二天,上學去。果不其然在即將接近校園門口的路上就已經開始怒喊不要上學
從下車開始只能用慘叫大哭來形容,半抱半拉地帶他進去,一路上接收到不少師長及家長們的關心。
最常聽到的就是「小班的厚?」
送到教室,由老師接手後只敢偷偷用錄影的,不敢讓他見到我的身影。所以只能錄到淒厲的哭聲........
唉唉唉唉~~~~~~~真想拍到他扭曲的臉啊~~~(可是老師一直叫我快離開~>"<)
約莫20分鐘後同事送孩子上學替我去探望小麵,說只有一點點啜泣而已,接著就是冷眼看著旁邊的小孩哭泣
狀態顯示:漸入佳境。
下面的圖片是中午接他放學時的情境,非常開心老師有送他一顆小汽球~

day2

第三天上學,突然想到附近有魚池可以餵魚
從早上起床就避免提到上學兩個字,以餵魚的名目帶他出門,歡欣鼓舞。
餵得開開心心又滿足

day3-1

或許是餵魚起了效用,也或許是熟悉了,第三天下車到教室的路上並沒有哭泣
但是從老師接手的那一刻起又是崩潰大哭 (右下圖)

day3-2

上學第四天有體能課,所以得穿學校制服。
早上起床小麵警覺到床上有學校制服,急問那是什麼?我說是姐姐的制服。
等到幫姐姐穿好,再從衣櫥裡拿起另一套制服時,小麵大叫:「那是姐姐的!」
可惜,你也有一套,還是認命地去上學吧,孩子~~
ps. 周四開始就是全天班了。
老師說他擦眼淚的衛生紙從6張變2張,有進步.....

day4

上學第五天,下車後察覺小麵將的情緒穩定,就放手讓姐姐牽去教室。
他的手上玩著剛剛拿來裝饅頭(餵魚)的小紙袋,離去前發現他有點小緊張,但沒有哭呢,很棒
不過據有經驗媽咪分享,中秋的三天連假後可能又得重來就是了....囧

day5

還好,中秋連假過後的周二開始上學,並沒有預期的哭鬧發生
雖然也有一點小緊張及淚水在眼眶稍稍打轉,但還是很鎮定地進教室
姐姐也很幫忙地將小麵將的鞋子放到鞋櫃裡,讓阿木好感動~~~
感覺開學第二週,截至周四為止都很平安無事。
雖然口中還是嚷嚷著不要上學,但次數及語氣明顯地比上週要少、弱很多….
真的很棒喔!加油啊小麵~~~~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