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謝Fanny送我的吉康菜,這真的是大禮來著
不然我想我沒機會作出這道非常經典的焗烤火腿捲吉康菜呢~

話說上周其實有作松露姐姐改良的焗烤火腿捲甜椒
只是我份量拿捏不當,整道菜其實過鹹了。等我作了這次吉康菜版本以後
我才發現我上周的甜椒版本,其實捲進去的甜椒太少了~
以致於火腿的鹹味大大壓過了甜椒,真是可惜~


沒想到小小一顆吉康菜,因為是進口而要價不斐
當我換算每一顆的價格的時候實在咋舌,當下心中決定,決不能浪費了Fanny送我的這份大禮。

依照「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書中指示,把吉康菜橫切以後,
以微波或水煮方式煮熟,去苦水。我是用水煮的~


煮完以後稍將水份捏乾,以火腿片捲起
我的火腿片是之前就在好市多購入的生火腿片 (好像是這個名字~)
為什麼不用早餐火腿片?因為早就用完了,哈哈~~~


原想用一片火腿片來捲吉康菜,不過菜比較大顆一點
所以後來是用兩片併排捲吉康菜。


捲起來以後,再用mozzarella早餐起司片捲起來,放到烤皿中。
灑上一點黑胡椒,最後鋪上焗烤用起司絲(忘了拍 XDDD),就可以送到200度C的烤箱烤30分鐘。


成品非常令人滿意。味道當然也不用多談,非常棒喔
不過我不覺得吉康菜帶苦味,就是一種它自身很特殊的風味,就像所有蔬菜一樣~
嘗過正版的吉康菜口味,我想我還會再用甜椒作一回
重新調整甜椒及火腿等等的組合比例及份量以後,希望可以作出能媲美吉康菜版本的捲甜椒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