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是吃素的小石頭
終於要開葷了~

不過,不是從大骨湯下手,而是從雞骨頭湯開始
原因是因為我媽認為大骨湯太油,先從比較不油的開始試


星期六一早帶著小石頭上菜市場,買了兩副雞架子
一副20元,不貴不貴,可以熬一鍋湯呢! ^^
老闆還幫我把雞架子剁成一塊一塊的方便處理
(菜市場真好逛,回來的時候手上不只雞架子,還有很多好吃的 XD)


先用滾水川燙,把雞架子的血水清理掉
撈起後再放入水重新熬煮,大火煮沸轉小火
時間也大概是1個小時左右就好





煮好以後把雞架子撈出來
雞肉攤老闆有交待,一定要濾渣~

濾完後放涼,再放入冰箱中冷藏
雖然雞架子沒啥油,不過經過冷藏這個步驟
剩餘的油脂就會在湯面凍結,方便刮除

隔天自冰箱取出,湯面上只有薄薄地一層像豆皮的東西
很容易就可能撈起來丟掉
這就是最後的成品囉




當晚一樣取湯及米煮成粥
剩下的高湯就用大盒子分裝,凍成高湯塊
以後要煮其他料理的時候還可以用~一舉二得 ^^


文末批ㄟ司

被雞肉攤老闆娘說我家小石頭太瘦
問我是不是餵母奶,我說是啊~
她說那一定是我吃得不夠補
她家的小孩子都是一圈一圈的,健康圓潤
所以要多利用副食品的階段,給她好好地補一補.... 囧.....

啊~就算是副食品,小石頭也不怎麼愛吃啊~
虧得我這麼努力煮東煮西.... >"<
唉..........


接下來除了大骨湯,我還想試魚湯跟昆布柴魚湯
不過魚湯這個點子又被我媽給擋住,要我再緩緩....

喔! 我是不是太急了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