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日前自英國光榮歸來
帶來英國好茶請我喝

  

 
但主題不是茶,而是阿明

星期五晚上在西門捷運站外聽到他這一年的求學甘苦談
我不禁十分地佩服阿明的毅力!!

阿明說,扣除學費不算,他帶了3000英磅當生活費
在去年台幣兌英磅匯率史上最高的時間出國去
當時大概是1:68左右,算一下折合台幣約莫20萬台幣
他在英國,一年的生活費,就是這區區的20!
但是左減右減還是超過了預算一點點
回到台灣口袋只剩下5000元新台幣

突然覺得我還收下他所買的茶
有點愧疚  >"<


阿明說他一星期的生活費控制在NTD1000元內
同學要約一起出外吃飯,還要找各種理由避開
但肚子痛不是永遠的藉口,所以大概1個半月會出去SOCIAL一番
這在外隨便吃吃的「一番」就要去掉他將近1個星期的生活費

阿明,我想你班上的同學
一定覺得台灣人的身體不好
因為你常常肚子痛

所以當阿明出去吃飯的時候也會很節制
點一份薯條差不多1,當作一餐就好
明明就餓到前胸貼後背
同學問起來還是只回答說不餓不餓

阿明,我想你班上的同學
一定覺得台灣人食量好小又好養
只要吃一包薯條就很飽

阿明說他的室友是聰明絕頂的印度人、黑麻麻的奈及利亞人,還有另一個我忘了~
不過扣除掉奈及利亞室友,因為不太好溝通而不熟外,
另一名室友及這個印度室友十分地照顧他!

大家SHARE生活費用,一起煮菜一起吃飯
所以阿明一年來大都都是吃印度料理為多
真可惜阿明回國後打算在高雄辦一場印度料理的盛宴
我卻因為人在北部而未能參加 >"<

之前我因業務關係有幸在會議中聽印度人講英文
覺得英文變成了喃喃催人入眠的梵語(HINDI)
總之有聽沒有懂就對了

不過阿明說,史上最難懂的英文
不是印度英文,而是奈及利亞英文
這就是為什麼他無法與奈及利亞室友建立良好關係的其中原因之一

總之星期五晚上我跟阿明哇啦哇啦地在西門捷運站外面站著
講了一個半小時,講到阿明差點搭不上12點鐘午夜的最後一班捷運

阿明說回台灣的時候
行李箱中沒有衣服、書、雜物
國際燃油費太高,東西能丟則丟能送則送
但是還是用滿滿禮物
塞爆了他回台的行李箱

阿明說英國的茶與咖啡真的很好喝
所以才要特地帶回來送大家

阿明,你送我的茶
可謂凝聚了一年的汗水.淚水.努力.青春.及友情
我會懷著感恩的心好好珍惜
把你的茶與故事與我的好朋友們分享
讓他們在品嚐英國茶香的同時
也能感受到這茶的得之不易

謝謝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