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963

正在整理西藏-瑪吉亞米黃房子的食記時
結果當初沒拍MENU下來的後果就是,不太記得桌上的菜餚哪道是哪道了。
只記得當初執意要去黃房子的原因,是因為它是達賴六世私會小情人的地方。
DSC_6081
這家餐廳是西藏遊記或是各個旅遊書所推薦的餐廳,其實已經算是觀光客餐廳了。
店內從擺設、菜單、裝潢、服務人員等,都有觀光客喜愛的藏式風情
而基本設施與店員的服務品質也有一定的等級。餐點以藏餐、尼泊爾等餐式為主。
DSC_6082

當天從納木措飛車趕回拉薩,再來到瑪吉亞米黃房子吃中餐時已經是下午3點多快4點的事了。
為了達賴六世與小情人的私會密所,一定要好好地插旗踩點啊~
我們的位置就在黃房子的頂樓,有白色帳蓬布圍起來的那一區,可以俯瞰八廓街的景色。
DSC_6083

單品菜名已不復記憶,但整體印象還是有的 ^^
這道是我跟同行友人Pinyin點的,我們倆是澱粉控,看到有餅類的一定要點
可能是青粿餅之類的東西~滿好吃的耶
而且這份餐點後來還稍稍讓同桌的其他男士們飽一點 XD
DSC_6084

同桌的男生們大多點的是咖哩飯
不過對於男生而言,份量上似乎還是不太夠~
DSC_6086

咖哩可以配飯,也可以配餅
點餅的人應該會很想哭吧~吃不飽~XD
DSC_6094
這個好像是羊肋排,水煮的?
還要沾香料醬與其他配菜(配料)一起吃,也是不錯啊。
DSC_6090
點個青菜(?)類

DSC_6096

飲料,理所當然是甜茶。
DSC_6097
吃完以後,肚子還是略為空虛。
因為店家的價格略高一點,所以我們都點得很節制
另外也想說之後晚上還會到處晃晃,再吃點別的,所以沒有點太多~
整體感覺還不錯啦。

簡單提一下那位多情的達賴六世 (倉央嘉措)
導遊說,達賴六世愛上了一位蒙古公主,後來兩人私奔到蒙古去了
一直等到這位達賴過世後,才能再選出下一位達賴。
但我上網GOOGLE後,發現他的身世及傳說還滿多的,就見人見智了。

達賴六世的情詩廣為後世所流傳
但他當初寫的版本當然以藏文為主,目前我們能看到的都是後世改編的版本
也有一些重編為藏族歌謠,字句都非常漢化了,文謅謅地不太好理解
我是比較喜歡網路上流傳的藏語白話直譯版,比較容易懂,情意也直白。

分享一首比較長的,已改為歌曲,文字也漢化不少的
十戒詩  倉央嘉措(達賴六世)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直白一點的版本也有,像是:
我問佛:為什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
佛說:冬天就要過去,留點記憶。
我問佛:為什麼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
佛說:不經意的時候人們總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
我問佛: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佛說:不要只盯著這個季節,錯過了今冬。

還有:
住在布達拉宮,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在拉薩的大街上流浪, 我是世間最美的情郎。  

有興趣看一下達賴六世的生平與情詩(大全),可以上網GOOGLE一下喔 ^^

【店家資訊】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东孜苏路八角街东南角
電話:+86 891 632 8608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2:00(供餐至晚上10:30)

arrow
arrow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