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59 

高屏舊鐵橋,非常知名的高雄景點,以前是鐵路軌道,於1913年興建完工。
建造當時建材皆由日本製造運入台灣,亦為當年亞洲第一長橋(1526公尺),用以運輸台灣物資(如蔗糖等)
之後為安全考量,新建新橋供火車鐵路運輸用(但是醜很多 XD)後沒多久,舊鐵橋停用。
DSC_8361

2014年9月,鐵橋改建為天空步道,供遊客觀覽登高
站在上頭俯看河濱濕地公園的大片綠地,三不五時還能看到火車經過,非常棒的景觀地點!
DSC_8360 DSC_8375

鐵橋不是太好走,中間的鐵軌部份還有舊鋼筋露出,所以行走時要小心
最好是靠著右邊鐵板部份,不過人多的時候還是會走到中間,要特別注意。

DSC_8364 DSC_8368

湘膽子比較大,所 以比較喜歡走中間
視線還能穿過鐵板格子,看到地面景觀

DSC_8372

一開始不願意走的小麵將,特別是不想要走中間
勉強陪我們走了一段,後來也習慣了,能放手走了~

DSC_8377

最後也進步道可以走在中間,果然膽子是需要練習的 ^^

DSC_8383

我很喜歡這裡,認為此處很適合帶小孩來這邊停留、運動、遊戲等等
不過大片空地少了植栽遮蔽,所以天氣熱的時候還是要注意防晒以免晒傷。
因為到訪的時候接近中午,因為太熱,我們也大概只走了一段就折返。
附近的三和瓦窯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有去玩了,希望過陣子有機會去玩~ (握拳)

【旅遊建議】
一 、高雄市府有規畫大樹線祈福公車路線,除了可以到天空步道,最遠還可以到佛陀紀念館。
原打算坐公車來玩,但是它是環狀公車,所以只有單邊設站,對我而言不太方便 ^^"

二、親子輕旅行或親子旅遊可考慮搭配三和瓦窯華一休閒農場(嘉南羊乳)作一日輕旅行,行程不會太趕 ^^

arrow
arrow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